“如何就少不得他了,太後娘娘太過高看她了。”

聞仲成冷冷地打斷太後的話,眉梢都染上了冷意。他原本以為劉氏被休後怎麽也會哭鬧一番,到時候他再狠狠訓斥一番,讓她知道丞相府根本就不是她撐著走到如今的。

可讓她意外的是,劉氏非但不吵不鬧的,更是動作極為快速地收拾好了動作,快的就像是一早就準備好的,完全沒有給自己留任何後路的。

更重要的是,劉氏出了丞相府就像是消失在了上京城裏,種種跡象說明,劉氏她真的是早有算計,而自己極有可能就是她算計中的某一環節。

這樣的事實讓聞仲成極為不爽,更是讓劉氏短時間裏就成了他的逆鱗。這種情況下,太後對劉氏的看重更是讓他怒不可揭。

“哀家有沒有高看大哥很快就會明白,看看吧。”

太後輕歎一聲,然後從袖口裏掏出一封信來示意雲嬤嬤遞給聞仲成。

聞仲成的臉瞬間黑到底,他猛地抬頭看向太後,“這……”

“如你所見,我們現在急需一大把錢。原本哀家是想著讓劉氏來填補這個空白的,可是現在劉氏不在,哀家能想到的人也就隻有大哥你了。你回去琢磨一下吧,如果事情沒辦好,被捅落了出來,那我們都逃不開。”

太後聲音低沉,但其中的威嚴是顯而易見的,這樣的一份威脅不是妹妹對兄長的要求,而是太後對丞相的命令。

聽出她話裏更深層的意思,聞仲成哪怕是走出坤寧宮都還在思考。將劉氏接回來已是不可能,他也不可能去做這樣沒格的事情。

那麽如何在本就拮據窘迫的丞相府裏拿出大筆的錢來交給太後填補空白,這是一件極為嚴肅難辦的事情。

回到丞相府,聞仲成輾轉反側難以入睡。索性起來,讓人叫來丞相府的賬房先生,問及丞相府這幾年的收支。

賬房先生半夜被叫起來,本來就諸多不滿,見聞仲成問的是府裏的收支,更是歎氣連連,最後得出的結論便是丞相府如今還欠著外頭各方諸多外債,根本就拿不出錢來。

聞仲成被氣的不輕,揮退賬房先生後,在書房裏唉聲歎氣個不停。

傾城領著丫頭過來時,見到的便是他愁眉苦臉的樣子。

“相爺可是有煩心事?不如說出來與傾城聽聽,傾城雖然出身不好,但絕對是個很不錯的傾聽者。”

女兒家身上特有的清香終於是驅散了聞仲成心裏的不少鬱氣,將人給撈到懷裏,聞仲成簡單的說了一句如今府中拮據,讓人愁苦不堪。

聞仲成也沒想過傾城能給他什麽有用的建議,在他看來,像傾城和劉氏都是女流之輩,本身的見識就有限,又如何會有高深的建議。

但傾城卻是讓他刮目相看了,隻見她說:“丞相府人口眾多,幾位少爺如今又都是白身,除了相爺您一人的進賬外,便再也收入,會有如此為難之時著實是辛苦相爺了。”

不同於青荷的袖手旁觀,也不同於劉氏的一味埋怨嫌棄,傾城的體貼讓聞仲成心頭一暖,由衷感歎,“還是傾城你懂本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