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傳到坤寧宮時已是第二天,聞太後氣的不輕,轉頭對雲嬤嬤說道:“嬤嬤,你說大哥他怎麽就這麽糊塗呢。這劉氏怎麽能就這麽放出府呢,他這是想氣死哀家啊。”

雲嬤嬤給聞太後端了杯水,然後輕聲安慰道:“不如娘娘您當麵問問丞相?或許他有自己的想法呢?”

聞太後一巴掌重重地拍在桌子上,揮著手讓人去丞相府召來聞仲成。

兄妹二人在坤寧宮裏碰麵,聞太後在雲嬤嬤的安慰下已經冷靜了幾分。

但即便是如此,她也還是沒有正眼瞧聞仲成,開口時語氣時有著明顯的怨懟:“哀家聽說,劉氏被大哥給休了?”

聞仲成進宮時便猜到了聞太後此番召見他的目的,一路上早就已經組織好了語言,現在被問極為淡定地回答,“是,自打之鳴受傷以來,劉氏她便在府裏整天鬧騰。我們實在是不堪其擾,將她休棄了也好,這樣的話也能博個清靜。”

“那大哥可知道,這事傳出去後會對丞相府造成什麽樣的後果?”太後冷笑,不止一次地覺得自家大哥缺乏智商。

“不過是後宅休棄個婦人,這樣的事情在哪家沒有,怎麽就會有什麽樣的後果了。再說了,這不是太後娘娘你希望看到的局麵嗎?若不是,你也不會將青荷給送到丞相府來了。”

聞仲成語氣冰冷,說到底還是對太後將青荷給硬塞進丞相府一事是有意見的。

太後被他這話給懟的麵色鐵青,“大哥這話是何意,是覺得哀家多管閑事了嗎?”

“微臣不敢,隻是以後丞相府裏的事情還請太後娘娘不要再插手了。”

沒有人願意自己後院裏的事情完全操控在別人手裏,哪怕是親妹妹那也是不行的。聞仲成這些年來忙碌於朝堂,更是不樂意別人插手自己的事情。

“你!”聞太後呼吸急促,很顯然是被氣的不輕,修長的護甲指著聞仲成,嘴裏卻是沒辦法再說出別的指責的話來。

一旁的雲嬤嬤見兄妹兩個之間氣氛有些尷尬,當即出來打圓場。

“相爺有所不知,娘娘也是擔心你。如今攝政王可是緊盯著相府眾人的一舉一動,恨不得能揪出些錯來,若讓他就您休棄劉氏一事作出文章來,那可是得不償失的。”

自從青荷去了丞相府,這坤寧宮裏便是雲嬤嬤一手當家,此時這話更是代表著太後說出來的。

聞仲成冷著臉不說話,但臉上的怒氣卻明顯地散去了不少。

他目光平淡地看向太後,說道:“家宅不寧,我又如何能安心為朝廷辦事。”

太後麵色終於好看了幾分,“哀家並沒有怪罪大哥的意思,隻是如今你我的處境你也是明白的。劉氏雖然腦子不太好使,但有她在我們可以省去不少的麻煩的。”

聞太後話中有話,但聞仲成並沒有看出來。因為剛剛的這麽一出,氣氛有些尷尬,聞太後欲言又止地想要說什麽,但卻有些不知道如何開口。

最後話題依舊是回歸到劉氏的身上,“大哥還是將劉氏給接回來吧,說上幾句好話她自然就不會再鬧了,如今丞相府可少不得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