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對,皇叔你年紀不小了,也該是時候考慮一下個人的終身大事了,要不我給你辦個相親宴,將這上京城裏的未婚姑娘家都叫過來讓你挑挑?”

這麽一想,淩景煊就覺得這個主意還真是不錯啊。

這上京城裏的姑娘多的是呢,上次的選秀因為他年紀不到,所以送來的姑娘家要麽分配到了朝中官員府裏,要麽就是被分去做丫頭了。

可那麽多的人來去,就沒有一個送到他皇叔府裏的,還真是失策。

沉浸在自己計劃中的小皇帝並沒有發現,他家皇叔在聽到相親宴幾個字時,臉完全黑了下來。

“你最近可是課業不緊張,所以才有時間說些這有的沒的?從今天起,每天加一個時辰的看書時間,還有不用再到王府來考校功課了,每天早朝後本王會隨意抽背。”

“啊,不要啊,皇叔。加看書時間沒問題,但能不能不在要早朝後抽背,那時候我肯定背不出來的,不如還是去王府吧……”

淩景煊哀嚎出聲,要不要這樣對他。

他皇叔明知道他每天去王府報道,才不是因為主動考校功課,而是因為想見秋嵐。

可現在他還將這唯一的樂趣給取消,這不是要他的命嘛。不行啊,這樣他更加不想呆在皇宮裏了。

“皇叔……”淩景煊喊的可淒婉了,淩敬遠眉頭直跳,冷著臉看過來,“別忘了你可是皇上,皇上該有的模樣還要我來教你嗎?”

淩景煊一哆嗦,“我我再也不說給你辦相親會了,真的,如果有機會我一定給你和彎彎姐親自賜婚。所以,皇叔,你能不能讓我去王府背書?”

再次福至心靈的小皇上,很是狗腿的討饒。淩敬遠則是輕哼一聲,不說好也不說不好。

就在淩景煊決定要再加大火氣時,聽到門外有內傳稟告:“啟稟皇上,丞相和安國公世子求見。”

淩景煊有些驚訝,抬頭看向淩敬遠,見淩敬遠並沒有說不見,這才對門外宣布:“宣!”

隻是說完之後,他自己小聲地嘀咕上了,“丞相這個時候來幹什麽,還帶上了安樂意,這是要幹嘛。”

在淩敬遠的目光掃過來時,他又趕緊閉嘴,裝出一副高冷的帝王模樣。叔侄二人之間的互動,看在宴南的眼裏,則滿是震驚和不敢相信。

禦書房的門被打開,聞仲成和安樂意一起走了進來。

聞仲成目不斜視地往前走,在龍案前跪下向皇上請安。但安樂意進來後看到淩敬遠在,卻是有些心虛,不確定是避開眼像聞仲成那樣直接上前呢,還是應該先跟淩敬遠打個招呼。

聞仲成將他的猶豫看在眼裏,冷哼一聲直接將他給拽了過去,“還不趕緊給皇上請安。”

安樂意被拽的直接跪在聞仲成身旁的位置,然後學著聞仲成的模樣磕頭請安,“安國公府安樂意見過皇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丞相和安世子都平身吧,”淩景煊朝二人擺手,聞仲成很是得意地站起身來,見安樂意還跪在地上,便踢了他一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