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對於淩景煊滿懷希望的問話,秋嵐想都沒想的直接拒絕了。

淩景煊悲愴不已,但還是小心地問道:“為什麽呀,當皇後很好玩的,聞芝林想當我的皇後我都還不同意呢,我想跟秋嵐你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所以才把皇後位置留給你的。”

“因為我要嫁給一個大英雄!”秋嵐嫌棄地看了淩景煊一眼,“你什麽都要我父王幫你做,又不是英雄我才不要嫁你。而且,皇宮裏超級無聊,整天算計來算計去的,我才不喜歡那樣的生活。”

秋嵐不知道什麽叫英雄,但她聽彎彎姐說過,她要找的那個人是她的英雄,會愛護她保護她,所以秋嵐覺得自己也要找個那樣的人嫁了。

“可是,可是皇宮裏有我啊,你若是不到宮裏來,我們怎麽做好朋友呢,還是說秋嵐你已經找到了別的好朋友?”

淩景煊焦急不已,他不想讓秋嵐跟別人做朋友,秋嵐可是他從小就認定了的好朋友。若是不能將秋嵐接進宮裏,那她到時候就可以去很多的地方,然後認識很多的人,而他就隻能留在這宮裏被束縛住,不,這不是他要的。

“哎呀,你好煩!我哪裏有別的好朋友,還有,皇宮哪裏有民間好玩,我可不是你,可以成天呆在那悶死人的宮裏。你別吵我啦,我還想去找彎彎姐呢。”

秋嵐對皇宮沒有任何的喜愛,那太後看似和氣,但實則凶惡的很,秋嵐覺得她沒辦法喜歡那樣的一個長輩。同樣的,她也覺得太後不見得有多喜愛她這麽一個晚輩。

與其這樣兩看生厭,擔驚受怕地擔心會被太後算計,她還不如安心地呆在宮外呢,有她父王的名聲在,誰敢欺她半分。

但這話聽在淩景煊的心裏可就難受了,仿佛跟秋嵐就這麽生離死別了一樣,他語氣急迫地問,“那如果我替你想辦法找到彎彎姐,你能不能去宮裏陪我做我的皇後?”

“你有辦法能找到彎彎姐?”激動的秋嵐壓根就沒聽到淩景煊話的後半句,隻聽到了可以找到彎彎姐。

淩景煊吞了吞口水,然後點頭,“彎彎姐離開攝政王府肯定還沒走遠,你要尋她肯定得去王府外麵,所以你先得讓皇叔解除你的禁足。”

“你的意思是讓我出府去尋找?那父王會同意嗎?是他放走了彎彎姐的,他說話不算話。”

想到淩敬遠的絕情,秋嵐眼眶又紅了。

“所以你就要努力啊,你得先讓皇叔知道你是因為太過想念彎彎姐所以才會這麽難過的,並不是故意惹事。還得讓他相信,你解除禁足後也會乖乖的,不會再惹他生氣。等你能出院子出王府了,再到街上去打聽彎彎姐的消息啊。”

“這樣真的可以嗎?”秋嵐有些拿不住,但淩景煊卻是鼓勵她一定要試試。

“你不試試怎麽知道呢?皇叔肯定也舍不得彎彎姐的,隻是他是大人麵子薄不好意思承認罷了。”

對於這點,淩景煊覺得自己認知的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