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景煊你怎麽這麽討嫌,難道你沒看到我現在心裏很難過嗎?彎彎姐不在,都沒人給我講故事,做新的布偶,我想她了的。”

秋嵐說哭就哭,淩景煊被她的眼淚嚇的不輕。

“哎,你別哭啊,也許彎彎姐隻是暫時的離開呢,隻要人還在京城還在東陵,我們就一定會有辦法找到她的。實在不行,我給你下聖旨讓人去找呀。”

淩景煊從來沒有哪一刻像現在這麽慶幸,自己是皇上。可以調動手裏的皇權來幫助秋嵐。

可他的優越感,在下一秒被秋嵐給打擊的絲毫不剩,“可是我父王不同意啊,他不同意你下聖旨,也不會有人聽你號令的。”

秋嵐說的是實話,有攝政王淩敬遠把守,淩景煊這個傀儡皇上的話根本就不會有人願意聽從。

淩景煊也知道這是事實,可是從秋嵐嘴裏說出來就是讓他覺得有些難受。

“秋嵐,你是不是覺得我很沒用,明明是皇上,可是樣樣不如皇叔?”淩景煊低著頭,說的很是泄氣。

秋嵐正難過著,聽到他的話想也沒想的爽直回答,“那當然,我父王可是整個東陵國最厲害的人,你比不上他不是很正常嗎?”

“哦,”聽到一點也不意外的答案,淩景煊心裏可難受了,頭垂的更低,語氣裏也滿是沮喪。

他知道秋嵐說的是對的,整個東陵國皇叔是最優秀的人,當年若不是他父皇跟母後私改皇爺爺的遺詔,這皇位上坐著的人肯定是皇叔的。

可即便這是事實,他還是不希望秋嵐覺得自己很沒用。他可以不在乎當不當皇上,但卻在意秋嵐對他的看法,因為秋嵐是他唯一的朋友,是唯一真心待他的朋友。

他可以對任何人豎起麵具,擺皇上威嚴,但隻有秋嵐麵前不會,也隻有秋嵐會將他當成普通孩子看。

以前每次他都會慶幸秋嵐跟他不生疏,說話不藏掖,但此刻他心裏卻是有些懊惱,秋嵐為什麽就不能說句好聽的,哪怕是哄他一下也好啊。

這麽想著,淩景煊有些幽怨地看著秋嵐。秋嵐察覺到他的目光,一抬頭就見他像個可憐蟲一樣的看著自己。

“你這眼神是怎麽回事?難道你覺得我說的不對嗎?你本來就比不上我父王啊,他都那麽大年紀了,你才幾歲,他會的很多東西你都還沒接觸過,一些治國道理和兵法理論你都還沒學,你要怎麽跟他比嗎?做個安靜快樂的小孩子就有那麽難嗎?為什麽要跟人比來比去的。”

何況那個參照物還是她父王,那會是淩景煊現在能達到的高度嗎?

“所以,秋嵐你是覺得我現在太小,所以才比不上皇叔,不是因為覺得我沒用?”

淩景煊小心翼翼地問道,眼裏有著明顯的竊喜。秋嵐翻個白眼,“你是不是想靠我來襯托你的有用,所以你才故意這麽問?”

“當,當然不是,我是怕秋嵐覺得我沒用,以後就不跟我玩。”確認秋嵐並沒有真的嫌棄他,淩景煊心裏的石頭才放下。

“秋嵐,等你長大了我就娶你做我的皇後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