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頭村是什麽地方,大家沒人知道,但是光聽名字也知道是一個窮鄉僻壤,也就是說眼前的粉衣姑娘其實是個村姑。

哪怕是在場,有不少人都是從那批選秀人當中出來的,可也不會有人在眾目睽睽之下承認自己是村姑。

因為出身村姑,並不是什麽值得驕傲的事情。

彎彎輕易就看出吳麗嬌的狹隘心思,她冷笑著回懟道:“綠頭村不過是個小地方,自然是沒有什麽趣事說的,倒不如吳小姐你給我們大家說說山水鎮上的那些趣事?”

村姑又如何,在場的村姑又不止她一個,有本事就大家一起變村姑。

反正她是無所謂,但吳麗嬌卻覺得彎彎這是在當眾打她的臉,她雖然是鎮子上出來的,但她爹可是鎮長,家裏也是請了丫頭侍候的,跟這些插田的、玩泥巴的自然是有些不同的。

“彎彎你什麽意思?你可知道我現在是什麽身份,你敢這麽對我說話!”

吳麗嬌冷下臉來,指著彎彎斥責道。

她身邊有個丫頭模樣的姑娘,早上前來,望著扶著吳麗嬌,然後驕傲的對彎彎宣布道:“我們夫人可是尚書府的當家夫人。”

尚書府的當家夫人?

以吳麗嬌出生鄉鎮的身份能當尚書正室,這確實是一個質的飛躍,看來她那個當鎮長的確實是沒少運作,也難怪吳麗嬌敢如此的囂張放肆。

彎彎不了解朝中官員的情況,但以前上曆史課的時候老師說過,中書省下轄六部,一部尚書,這位置確實不低。

這時人群中有人問,“是哪個尚書?”

彎彎不由朝那個說話人看過去,隻見一紫衣姑娘,十七八歲的樣子,因為身姿挺拔神情傲然,在這一眾的姑娘中還真是有些打眼。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彎彎的錯覺,在她的眼裏有一抹來不及收拾的嘲諷。

察覺到彎彎的目光,她回看過來,坦坦蕩蕩毫不遮掩,光是這麽一個行為,便讓彎彎心生好感。

彎彎朝她溫和一笑,她略微點頭,然後便聽到吳麗嬌很是自豪的宣告:“當然是李尚書。”

吳麗嬌剛說完,彎彎便聽見那紫衣姑娘嗤笑出聲:“我還以為是哪個尚書呢,原來李尚書府的,那也就不奇怪了。”

彎彎見吳麗嬌因為那紫衣姑娘的話而變了臉色,同時身邊的人也都紛紛捂嘴偷笑,有小小的議論聲在彎彎的身後響起,彎彎聽得清清楚楚的。

“原來是李尚書家的”,誰不知道那裏尚書已經年近四十,原配夫人去世多年,京城中一直沒有貴女下嫁於他,這山水鎮來的姑娘,竟然還將做續弦當成極為自豪的事情,到底是小地方來的如此沒追求。”

“可不是嗎?聽說那裏尚書家的大小姐今年都已經十五歲了,要不是前幾日感染了風寒,今日可就熱鬧了。”

“對的對的,我聽說這吳麗嬌成親時的時候娘家還要了不少的彩禮呢。”

京城也不過就那麽大,再加上這吳麗嬌不是個低調的性子,成親以來,遊走上層社會圈,經常嘴上沒個把門的,因此她的幾斤幾兩很快便被人給摸了個底朝天。

此時見她如此針對彎彎,雖然不知道彎彎是什麽身份,但多的是看不慣吳麗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