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吧,隻要她開心就好,不過是個孩子,不能對她苛求太多。”楚彎彎看出賞春的擔心,恬然道。

賞春終於是鬆了一口氣。

“那秋嵐你可不可以讓我見見你彎彎姐?”

院子裏淩景煊兩眼發光,對著傳說中的彎彎姐似乎很感興趣。

秋嵐再次警惕起來,“你想幹嘛?我告訴你彎彎姐可是我一個人的,我要留著她給我做娘親的,你可不能跟我父王搶王妃。”

擔心自己嗓門太大會讓書房的楚彎彎聽見,然後產生反感,秋嵐特意壓低聲音湊近淩景煊說道。

“我有十條命也不敢跟皇叔搶女人啊,我隻是想能不能讓你彎彎姐也給我做個這樣的布偶,她要多少錢都可以的。”

“不行,彎彎姐給我做的都是唯一的,東陵國僅此一個。如果給你也做了,那我的就不是唯一的了,我不同意。”

秋嵐猛的搖頭,怎麽也不同意淩景煊的這麽一個提議。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啊,你彎彎姐那麽厲害,那她肯定也會講別的故事、會做別的布偶對不對?

總之你讓她也給我做一個唄,不求跟你的一模一樣,隻要有一個就成的……”

淩景煊降低要求,近乎哀求的對秋嵐說道,秋嵐皺著眉頭仔細思考。

“隻要能說動你彎彎姐,你要什麽條件我都可以答應你的,國庫裏的東西也可以隨你挑選的。”

為了讓秋嵐答應,淩景煊也是豁出去了。

秋嵐歪著頭想了許久,並沒有答應。

“我很想幫你,但這件事情畢竟不是我能做出的,還是要問過我彎彎姐的。她被你的那個好表妹給砍傷了,肩上的傷都養了大半個月了……我不確定她會不會給你做……”

“啊,被聞芝林砍傷的人是你彎彎姐,可是傳聞不是說砍傷了你嗎?”

淩景煊有些傻眼,他分明記得,當時朝堂上,皇叔說的可是聞芝林砍傷秋嵐。

秋嵐聽了他的話,卻是瞬間翻臉:“淩景煊你這是什麽意思?你巴不得我被砍傷是不是?你知道聞芝林讓人砍的那一劍有多重嗎?要不是彎彎姐替我受過,我今天不一定能起得來站在這裏。”

“不是不是,秋嵐,我不是這個意思,我隻是有些驚訝。你沒事就好,你彎彎姐她還好嗎?要不要我讓太醫過來看看?”

“不要了!”秋嵐很是粗魯的打斷了淩景煊的話,然後大姐大似的按住淩景煊的肩頭,“你在這裏等我一下,我去問一下彎彎姐,看她要不要見你。”

書房裏的楚彎彎卻是再也忍不住了,拉開書房的房門,走到淩景煊麵前,規矩行禮:“民女彎彎見過皇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她必須主動出來參見,怎麽可能讓一國之君前去見她,她可不是秋嵐,沒有跟淩景煊的青梅竹馬之情。

“快快平身,既然秋嵐叫你彎彎姐,那我也這麽叫你吧。”

為了得到布偶,淩景煊刻意拉近與楚彎彎之間的距離。

但楚彎彎卻被他救,行為嚇得不輕,“民女惶恐,皇上還是喚臣女名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