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裏楚彎彎聽到動靜走到窗子旁,見兩個年紀相差不大的男孩女孩,正玩得高興。

“賞春,皇上經常來我們攝政王府?”

賞春見楚彎彎一眼就認出皇上來,連個多餘的理由都沒有,心裏有些詫異。

“彎彎姐如何知道這是皇上?”

“宮裏宮外,能跟秋嵐這般熟識的,也就他了吧。”

楚彎彎淺笑,看那男孩的穿著打扮,也不像是一般的人家。普天之下能穿明黃色的,也就隻有宮中的那位吧,再加上年歲也相符合,所以楚彎彎第一時間便猜他是皇上。

“彎彎姐說的沒錯,他便是皇上,太後對他管束極嚴,但他還是經常找機會來我們王府,跟小姐也是非常熟悉的。”

對於楚彎彎的分析,賞春是服氣的。想著皇上來攝政王府反正也不是什麽秘密,她便將淩景煊來攝政王府找秋嵐發生的趣事又講了一些給楚彎彎聽。

“這倒是有趣,”彎彎輕聲低喃,這樣的現象確實挺奇怪的,民間傳聞攝政王府跟聞太後可是你死我活的一種狀態,對小皇帝也是諸多約束。

挾天子以令諸侯,這個說法是一直都有的,也就是說攝政王淩敬遠肯定是巴不得小皇帝出事的,這樣一來,他便可以名正言順的坐上皇位。

但現在楚彎彎看到的事實上卻不是如此,若淩敬遠真的希望小皇帝出事,自然是不會允許小皇帝經常來攝政王府的。畢竟隨便出個什麽小意外,便可以背上一身的罵名。

就在楚彎彎思索的空隙裏,院子裏的淩景煊已經將秋嵐已經追到了秋嵐的身邊,並從秋嵐的手裏搶過了小空空。

“秋嵐,你在哪裏買的這個,你告訴我,我也讓人給我買去。”

淩景煊愛不釋手,“隻是這布偶的形狀好奇怪,像猴子又不是猴子,而且猴子為什麽還要穿衣服呢,而且這衣服還這麽奇怪?還有他額頭上這個圈兒是什麽呀?”

秋嵐將小空空再次奪回去,然後白了淩景煊一眼,“沒見識沒文化,我彎彎姐說了這個叫卡通人物,他的大名叫孫悟空,我給他起個小名叫小空空,他的本事可厲害著呢,還能三打白骨精。”

秋嵐從來沒有覺得像現在這般自豪,因為她懂淩景煊不懂的知識。

以前淩景煊每次來攝像王府總會給她講一大堆的知識和道理,她每次都聽著不能反駁,但這一次也是她顯擺的時候了。

被秋嵐嫌棄和吐槽,淩景煊倒也不生氣,反倒是來了更濃厚的興趣,纏著秋嵐要給他講著孫悟空的故事以及那三打白骨精。

秋嵐終於能當回夫子,吩咐吟冬等人,擺好桌椅,泡好清茶,裝模作樣的將楚彎彎給她講了數十遍的三打白骨精,搖頭晃腦的跟淩景煊說了一遍。

“我彎彎姐說了,小空空是大師兄,她現在正在給我畫二師兄,到時候或許還可以湊齊唐僧師徒四人。”秋嵐說的那個自豪感別提了,她身後的吟冬等人都抿嘴偷笑。

書房裏的楚彎彎更是被她這模樣給逗笑了,跟賞春開玩笑道:“秋嵐這丫頭這會兒跟在我麵前完全不同。”

“小姐那是信任彎彎姐,把你當成了她的親人和長輩,所以在你麵前都是乖巧懂事的。

但皇上跟她是同年齡的人,而且因為我們王爺的關係,她對皇上少了幾分敬畏和顧忌,多了幾分童真童趣,但不管哪一樣都是小姐真實感情的體現。”

擔心楚彎彎還會計較秋嵐的兩麵性,賞春開口替秋嵐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