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嵐,你在宮裏有相識的朋友?”

住在宮裏,而且跟秋嵐能做成朋友的人有,且隻有一個吧?

那個小皇帝?

可秋嵐不是說她幾年沒出過府了嗎?既然沒出府那又是如何跟小皇帝見麵的呢?

“沒,沒有的,彎彎姐你要不要喝口水呀?”擔心楚彎彎再問下去,自己的小秘密就會隱瞞不住,秋嵐趕緊給楚彎彎倒了杯水遞過去。

“秋嵐她……”淩敬遠剛開口,就被秋嵐給打斷,“父王,皇帝哥哥他最崇拜你了的對吧?”

淩敬遠挑眉,不知道她這話是何意,見小姑娘一臉的哀求,張嘴說道:“皇帝哥哥不是因為太崇拜你,所以經常來我們王府學習嗎?所以,我便跟他見過幾次麵,但也隻能算得上熟悉,不能說是朋友的。”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淩敬遠很想揭開她的真麵目,讓楚彎彎看看這小騙子除了裝可憐外,最擅長的就是睜眼說瞎話。

但秋嵐壓根就不給他機會,衝過來抱住淩敬遠的胳膊,用隻有兩個人能聽見的聲音提醒淩敬遠,“爹啊,管家說你想留下彎彎姐的對麽?所以,我們其實是隊友啊。”

“嗯?”淩敬遠尾音上揚,目光落在秋嵐抱著自己的位置,秋嵐低頭一看,然後像是被蜇到一般,趕緊退離了開來。

“沒有沒有,我剛剛什麽都沒說,父王你隨意就好,反正我喜歡彎彎姐,彎彎姐在哪兒,我就在哪兒。”

絕對沒有威脅的意思的,對,就是沒有的。

淩敬遠這下終於是忍不住,嘴角狠抽,似笑非笑地掃了秋嵐一眼,見她正低頭裝乖,這才手握成拳,放在唇邊輕咳了一聲。

“太後設賞花宴,時間就在下月初,貼子上點明了要你跟秋嵐一起參加。你看你要不要去,如果不願意去的話,本王替你回絕了。”

“太後為什麽點明我,是因為與聞家小姐有關嗎?”楚彎彎並不認為自己的名氣已經大到深宮中的太後都知道了。

那麽便隻有一個原因,聞家知道秋嵐並沒有受傷,是她楚彎彎受傷的事情了,喚她入宮不過是想看看讓聞家小姐吃憋的是何許人也,那這麽一來,這個宴會對她來說,無異於鴻門宴。

想明白了原由,楚彎彎有些沉思,她並不願意出這樣一個風頭。深宮大院裏自是規矩繁多,她並沒有接受過係統的禮儀訓練,隻怕到時候會落人話柄,倒不如一開始就避開。

這麽想著,楚彎彎輕聲開口,“以我的身份隻怕是不適合進宮赴宴,還請王爺幫忙拒了吧。”

淩敬遠點頭,對於楚彎彎能迅速想到貼子和賞花宴背後的事情,很滿意。但一旁的秋嵐卻是突然出聲,“父王,太後點明要彎彎姐參加,是不是想替聞芝林出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彎彎能避過賞花宴,也避不過別的場合呀。她是太後,她要找個理由召見彎彎姐,簡直是太容易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

淩敬遠有些意外,見秋嵐小小年紀便如此精明,特意給她一個機會,讓她發揮。

“我的意思便是一擊便中,聞芝林那種人隻有將她給打怕了,她才不敢再蹦噠。”

暴力什麽的,秋嵐表示她根本就沒有,她是乖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