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知道你沒那份心計,不然你以為你還能安坐這個位置?”

這絕對不是誇人的話,但聞劉氏卻覺得這是她今晚聽過最順耳的話,至少聞夫人這個頭銜她暫時是保住了。

鬆了口氣的聞夫人在太後坐了下來,想起傾城的事情來,厚著臉皮再次開口,“我抓著傾城的事情不放,不光是因為我們娘仨自身的原因,也有為了丞相府的顏麵在。

相爺他畢竟不是少年,那傾城又是那樣的出身,若是再被禦史抓住話柄,到時候娘娘您在宮中不是更加的為難嗎?”

畢竟是在後宅幾十年的,冷靜下來的聞劉氏,也開始動起小心思。但跟太後這後宮莫怕滾打的相比,她那點心計簡直就是不夠看的。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麽主意,大哥那裏哀家會去敲打,你身為大哥的賢內助,什麽事情該做什麽事情不該做,可得記牢了。有拿不住的便讓青荷入宮來問哀家,還有一點你得弄明白了,隻有哀家母子過好了,丞相府才能有好日子過。”

冷眼看著聞劉氏,太後聲音冰冷,年少時家境沒落,母親便讓大哥娶了這商戶之女,想借由她的嫁妝供大哥求學。

後來大哥高中,她入宮,這劉氏的粗鄙便開始慢慢泄露。若不是看在劉家一心為大哥的份上,她又如何能任這劉氏亂來。

眼神流轉之際,太後的算計流於言表,但聞劉氏並沒有注意。她正竊喜於太後會插手傾城的事情,那相爺一定會聽太後的話。

“太後放心,臣婦一定約束好孩子,替相爺打理好後院,不讓他再憂心。”心願滿足的聞劉氏也變得好說話起來,太後總算是滿意了。

“眼見著林丫頭的傷口也好的差不多,哀家也就放心了。下月初哀家會舉辦賞荷宴,到時候你領著他們兄妹進宮來坐坐。”

“是家宴嗎?”聞劉氏順口問道,因為太後之前也曾設過類似的家宴。

這次太後卻是搖頭,“攝政王府也會收到貼子,三品以上官員家屬都會進宮,你可得把他們給約束好了。”

“是是是,臣婦明白了的。”聞劉氏連連點頭,心裏猜測開來。攝政王府也會受到邀請,那秋嵐和那受傷的彎彎也會去?

太後特意到丞相府來告訴她這麽一個消息,想表達什麽樣的一個意思呢?

這麽想著,聞劉氏一晚未眠。

跟她的激動不同,秋嵐從淩敬遠處得知要進宮的消息時,一點也不驚訝,反倒是有些嫌棄。

“父王,我能不能不去?”

“原因?”彼時淩敬遠正坐在楚彎彎屋子中央的桌子邊,神色淡然地問秋嵐。

“誰要跟那個小屁孩見麵,最無趣的就是他了。”

秋嵐翻了個白眼,一臉的嫌棄。淩敬遠嘴角抽抽,幾乎在第一時間聽出來她話裏的那個他是誰。

“你跟他很熟?”淩敬遠問的聲音很輕,但秋嵐卻像是突然醒悟,趕緊一把捂住自己的嘴,“不,不熟,一點都不熟,真的。”

正躺床上休息的楚彎彎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們父女在說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