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知錯,請王爺懲罰。”當著所有人的麵,楚彎彎跪在淩敬遠的麵前,秋嵐臉色一變也趕緊跟著跪在她旁邊。

“父王這事不怪彎彎,是我想出去看看的,如果你不同意的話,我不去就是了,請你不要懲罰彎彎。”

秋嵐真的被嚇得不輕,原本能出門轉轉的喜悅,在這一刻也全部消散,心裏滿是愧疚,如果自己當時不動這個心思的話,就不會連累彎彎被父親責罰。

“秋嵐,你告訴父王,你真的想出門走走嗎?”

淩敬遠卻是突然彎下身子,問秋嵐。

秋嵐抬頭,眼淚沾在睫毛上似落未落,看著這張熟悉的麵孔,淩敬遠的心思有些飄遠。

他曾經答應過某人,會照顧好這個孩子,可是現在看來似乎並沒有做到,也許彎彎說得對,他並不是一個合格的父親。

看著淩敬遠冰冷的麵孔,秋嵐心裏忐忑不已,不確定自己到底要不要說實話。

“父……父王,我如果說了實話,你會怪彎彎姐嗎?”

孩子因為害怕而結巴的聲音,拉回了淩敬遠的心思。

“說吧,本王還沒有那麽昏庸暴虐。”

“我確實想出去玩,可如果我出去玩,父王會怪罪彎彎姐的話,那我便不出去了,我的快樂不能建立在彎彎姐的痛苦之上。”

心下一橫,秋嵐終於是咬牙說出了自己心裏最真實的想法。

淩敬遠並沒有如她預料的那樣大發雷霆,反倒是站直了身子,居高臨下的看了她們倆一眼。

“都起來吧!秋嵐,你想出去玩也不是不可以,我記得蘇側妃之前有給你請個夫子,你若能將三字經默寫一遍,我便讓你出門。”

雖然依舊是那冰冷不近人情的聲音,但是秋嵐卻是輕鬆了不少。

“默寫三字經,這麽多?”彎彎驚呼,背誦三字經並不難,但默寫三字經未免太過分了一些,秋嵐她會寫那麽多字嗎?

就連一旁的管家也是滿臉震驚,五歲的孩子,臨摹還差不多,直接默寫三字經著實是為難了些。

“怎麽?這些很難嗎?”偏偏淩敬遠還來了這麽一句,若不是楚彎彎看他臉上滿臉認真和冷漠,絕對會以為他是故意為難秋嵐的。

“不難,我可以的。”讓楚彎彎意外的是,秋嵐竟然一口應承了下來。

“秋嵐,你……”楚彎彎都有些吃驚。

“彎彎姐,三字經的全部內容我都能背了,寫的話還有很多生僻的字不會,但是父王並沒有說具體的期限,等我能全部默寫出來的時候,我們再出去玩吧。”

此時,秋嵐腦子裏想的便是,她父王終於同意讓她出門玩了,所以至於什麽時候默寫出來,這並不重要,她相信自己很快就可以寫出來的,隻是希望到時候父王不要反悔才好。

見秋嵐都應承了下來,楚彎彎自然是不能再多說什麽,倒是淩敬遠見秋嵐這麽快的應承下來,眼裏明顯的閃過驚訝。

“很好,你什麽時候默寫出三字經本王便讓你出門。”

“謝父王恩典,秋嵐一定盡最快的時間。”秋嵐恭敬的朝淩敬遠行了一個大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