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本王管家孩子的態度哪裏不對了,還請彎彎姑娘明說。”

淩敬遠背著雙手踱步而來,麵上依舊冷靜無比。

管家快步走來向他行禮,張嘴欲言,但是淩敬遠卻伸手製止了他接下來的話,目光直直地落在楚彎彎身上,那模樣像是楚彎彎必須給他一個說法。

楚彎彎背後說人被揭穿,麵上有些囧。但是想到秋嵐滿心歡喜,卻因為管家的一句拒絕而心情沮喪,心裏的怒氣絲毫未消。

“王爺隻管生,不管教養,這難道不是態度不對嗎?還有,秋嵐她隻是個孩子,孩子的天性是不能被拘禁的,在她這個年紀,應該知道快樂為何物,而不是這樣整天被關在院子裏,麵對的是一大堆的下人,自己的父親卻不見蹤影。”

“聽彎彎姑娘這話的意思,本王這個父親,做的很是不合格?”

淩敬遠背著手朝楚彎彎走進,隨著他的走動,冷氣迎麵而來,秋嵐早就已經害怕的躲在楚彎彎的身後,楚彎彎也被淩敬遠身上的冷氣所驚擾到,但她身後就站著秋嵐,若自己退一步,秋嵐也會害怕上十分,所以她隻能站在原地,挺直了脊梁。

“難道王爺覺得自己這個父親做得很合格嗎?”楚彎彎不答反問,“若王爺這個父親做得合格,秋嵐最近的一次,出府上街會是在幾年前嗎?”

“最近一次出門是在幾年前?”淩敬遠輕輕地咀嚼著這句話,目光卻是落在楚彎彎身後的秋嵐身上。

被他目光捕捉到的秋嵐,避無可避,隻能伸出小腦袋輕輕解釋道:“兩歲時奶娘帶我上過街,後來奶娘回家,我便一直沒有出去過。”

小姑娘眼裏滿是對他的畏懼,小手被楚彎彎捏在手裏像是全部的力量來源,眼裏淡淡的委屈,述說著對他這個父親的控訴。

向來見慣了官場爭鬥,殺伐決斷的淩敬遠,此刻卻是有些莫名的心虛。

“本王以為側妃經常帶你出門,”隨著微皺的眉頭,淩敬遠突然說出這麽一句話來。

秋嵐以為,淩敬遠這話是懷疑他在撒謊,當即便紅了眼眶,“才沒有,蘇側妃每月都會出門,但她從來不帶我,說我是個拖油瓶,會給她帶來麻煩。”

淩敬遠的臉色有些不好看,不知道是因為秋嵐的反駁,還是覺得蘇側妃在秋嵐的事情上再一次欺騙了他。

“本王今日若不同意讓秋嵐出門,是不是就會人當成天底下最不負責任的父親。”

把玩著手裏的一塊玉佩,淩敬遠語氣清淡,雖沒有指名道姓,但誰都知道這話是對楚彎彎說的。

“彎彎不敢,本身帶孩子逛街就是女人家的事情,王爺日理萬機,忙著處理公務,忽略了這些小細節也是情有可原的。”

楚彎彎微微低頭,指出淩敬遠的錯誤,然後又給他一個台階下。

但最終目的還是希望淩敬遠能同意讓秋嵐出門的要求,“隻是秋嵐她真的需要出去走走多見見外麵的世界,所以彎彎才鬥膽,得罪之處,還望王爺海涵。”

“嗬,彎彎姑娘可真是一張巧嘴,所有的話都讓你給說了。”

淩敬遠冷哼一聲,語氣依舊冰冷,但麵上卻看不出是否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