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姐你並不是真的生氣啊,或者說小姐你並沒有生氣。”楚彎彎索性蹲下身來,聲音輕輕,目光清澈地看著眼前不到自己腰高的小姑娘,

“可她們都認為我生氣了,”小姑娘見楚彎彎蹲下來,頗有些意外,她抬眼與楚彎彎目光平視,似在對楚彎彎說話,又像是自言自語低喃,“每次我聲音一大,她們就以為我生氣了,然後就會跪上一屋子,可其實我並不喜歡她們動不動就跪,那樣會讓人覺得煩。”

“若小姐不喜歡不理會就是了,沒必要困惑,別人如何是別人的事情,你要如何過的輕鬆快活你自己可以決定的。”

小姑娘類似於自我告白的話讓楚彎彎心裏驚訝不已,隱約覺得這小姑娘似乎有些早熟,無論是說話還是行事作派。

所以她便也沒有用一般的方式去勸說,反倒是用了一種平輩之間的交流方式。

“我的輕鬆快活真的可以我自己決定嗎?”小姑娘輕聲念叨著這麽一句話,像是不太明白其中的含義,但又覺得自己應該是可以懂的,就這麽靜靜的一字一字咀嚼著。

在她的目光朝自己看來時,楚彎彎輕輕點頭。

“你可真奇怪,不但不怕我,而且跟我說這樣的話。”小姑娘突然麵色怪異地看著楚彎彎,然後轉過身去不再理會楚彎彎。

楚彎彎也不惱,站起身來細細地打量著屋子裏的擺設。

此時屋子裏並沒有點燭火,因為屋子裏四個角落都擺放著一顆圓形的珠子,楚彎彎猜測這或許就是傳說中的夜明珠了。

能將夜明珠當燭火,而且一間房裏一擺就四顆,楚彎彎不由得好奇她到底進了一戶什麽樣的人家啊。

小姑娘轉身時看到楚彎彎看著屋子裏的夜明珠發呆,仔細看去眼晴裏隻有震驚卻沒有貪婪,“你想要這夜明珠?”小姑娘故意問道。

楚彎彎回神搖頭,“不想。”

“為什麽,這可是好東西,價值連城不說,你若將它賣出去你也就不用給人做丫頭了。”

小姑娘很是不解,她身邊的丫頭,隻要一說賞她們東西,她們就高興的很,眼裏的貪婪之色怎麽都遮掩不住。

眼前的彎彎倒好,眼裏清澈的很。

“這夜明珠並不是我的,我如今剛進府,無功不受?,沒理由接受小姐的賜予,這是其一;其二,匹夫無罪,懷璧其罪,我沒有保護夜明珠的能力,即便是小姐真賜予了我,我也留不住,說不定還會惹來殺身之禍。”

楚彎彎將理由緩緩道來,她身無分文,懷裏卻揣著個夜明珠,不是明擺著告訴讓人來搶麽。

“你確實有趣,我倒是有些期待你一會兒給我講的故事了。”小姑娘圍著楚彎彎轉了幾圈,將楚彎彎給打量了個透。

心裏卻對楚彎彎的話起了疑惑,不確定她是不是真如自己說的那樣不將夜明珠放在眼裏。

楚彎彎看出小姑娘眼裏的質疑,淺笑不語。

紫衣的熱水很快就準備好,因為有了小姑娘的要求在,所以紫衣領著其他丫頭遠遠地退下,楚彎彎跟著進了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