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他的叫囂,楚彎彎卻隻是偏著頭看向老爺子,“爺爺,即便是要出國,也該將國內的事情處理好。機票隨你們訂什麽時候的,但手機必須還我。”

楚彎彎終究還是沒強下去,她本就不是倔強的性格。彎彎說的沒錯,與其留在這個家裏,看趙夢櫻如何展示自己無處安放的母愛,倒不如找個安靜的地方隻著。

哪怕那個地方陌生而又遙遠,但至少可以以慰藉自己失落的心不是麽。沒有了愛情,她依舊是那個可有可無的楚彎彎,在哪個空間都可以活的很好的楚彎彎。

老爺子與楚彎彎四目相對,見她眼裏滿是死寂,有些心疼她,張嘴便想說我們不去國外了吧,你跟爺爺回S市去。

可是想到身後楚辭當年的混勁,又抬頭微閉了眼,他不希望孫女走當年楚辭的老路。少年少女之間的感情,不過是圖一時新鮮,若那葉家小子真對彎彎有情,那過幾年也隻會更成熟而已。

“好,手機給你。”最終老爺子代替楚辭做了這個決定。楚彎彎拿著自己的手機回了房間,老爺子卻是吩咐楚辭,“訂明天的機票吧。”

“這,這麽趕嗎?”楚辭有些不明所以,與趙夢櫻麵麵相覷。

“彎彎的主意大,你們誰也沒法保證她今晚跟葉家小子聯係後,明天會不會就消失在這個家裏。所以今晚我會守在她的門口,你們婆媳倆則替她將該收拾的東西都給收拾好,還有,別想著讓彎彎一個人出國!”

“那肯定不會讓她一個孩子自己出國的,”楚辭下意識地接了一句,再回過頭來想他爸前頭的那幾句話,突然覺得驚出了一身的冷汗來。

“櫻子,我跟你一起去那邊收拾彎彎的東西吧。你爸他是最了解彎彎的人,他猜測的事情向來不會有錯的,我們都聽他的安排。”

跟老爺子的話相比,楚奶奶的話同樣的具有可信度。一家人開始忙碌起來,而房間裏的楚彎彎第一時間就是按下手機的電源鍵。

手機開機的那一刻,連續響個不停的信息聲差點將她給淹沒。

有宋姍的,有聞風的,有大小群裏都在問她的,發的最多的還是葉修。

從一開始的愧疚道歉,再到後麵她手機關機後的不放心追問,以後最後一條的無助和迷茫。

楚彎彎將葉修的所有感情都試著感同身受了一遍,心裏餘下的便是對他的濃濃疼惜。

顫抖的手指輕輕劃過屏幕,落在葉修二字上時終於是沒忍住,直接哭出聲來,壓抑的哭聲像是要流盡心裏的悲傷,最後楚彎彎躬下身用雙臂緊緊環住自己的膝蓋哭了個夠。

哭到最後,眼淚都快流幹了,楚彎彎才撥通了那個熟悉的電話,隻是電話那頭冰冷的係統女聲提醒讓楚彎彎的心涼了一半,“你撥打的用戶已關機。”

楚彎彎不死心地又撥打了幾次,可每次都是這個說法不帶改一個字的。楚彎彎緊咬牙關,又拔了葉升的電話,可長長的等待後是自動掛斷。

父子兩個的電話,一個關機,一個無人接通。

楚彎彎終於是沒能聯係上葉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