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彎彎知道,爺爺走出了房間,她輕輕地推動著輪椅靠近窗戶。這套房子住在高層,她房間和客廳在不同的方向,所以向外看去看到的風景也不盡然相同。

可楚彎彎覺得此刻她的心情比起在客廳時,要更加的複雜。之前得知趙夢櫻懷孕了,她心裏雖是覺得不開心,但卻沒有像現在這種,感覺身邊的所有人都放棄了自己。

她的護照早在半個月之前就辦好了,那說明早在半個月更久的之前,楚辭其實就已經有了送她出國的打算,隻是那時候或許還沒確定下來,不然的話也不會送她去帝華。

可如今出國突然提上議程,自己卻是最後才知道的人,楚彎彎覺得心裏更酸了。

她心裏想著如果自己執意不肯出國呢,她突然想放縱一回,不想再去看爺爺會不會對她失望,也不想被一對從未沒有認真了解過她的父母指使,她隻想執著地跟葉修在一起。

天色越來越暗,楚彎彎將自己鎖在屋子裏午飯都沒有吃。下午時楚辭和趙夢櫻回來,楚彎彎在房間裏清楚地聽到楚辭雀躍的宣布,趙夢櫻確實懷孕了,醫生說胎兒很健康。

原來他們冒著大雨去了醫院作檢查,然後就是奶奶欣慰的感歎,以及趙夢櫻滿是母愛的憧憬,他們似乎已經遺忘了在屋子裏還有一個楚彎彎。

最後還是老爺子重重地咳了一聲,趙夢櫻才收斂了幾分,楚彎彎覺得臉上涼涼的,伸手去摸,果然就摸到了無聲落下的眼淚。

“出國的事情我已經跟彎彎說過了,不管彎彎同意不同意,你們以後都別再插手她的事情。如果她願意出國,你們就按時給她匯款讓她衣食無憂到成年;如果她不願意出國,那就仍然讓她回S市一中去。彎彎有句話沒說錯,你們兩個還真算不上合格的父母。”

門外老爺子的聲音擲地有聲,楚辭被他吼的不敢有絲毫的異議。

趙夢櫻猶豫著開口解釋,“爸,我們原本是打算讓彎彎念完高三再出國的,現在將計劃提前是因為覺得帝華的環境不適合她再繼續念下去。我們知道愧對彎彎,所以一直都在學習怎麽做一對合格的父母,但是,你也知道因為彎彎自小不在我們身邊,很多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怎麽去跟她溝通……”

“罷了,你也別解釋了。我也是希望彎彎出國的,我對你們這對爸媽很不放心,彎彎不在你們身邊才能更健康的成長。誰知道你們有了這老二,會如何的來忽視我的彎彎。”

老爺子很不耐煩地打斷趙夢櫻的話,抬頭便看到楚彎彎已經悄悄地開了門,此時正坐在輪椅上靜靜地看著他們幾個大人。

趙夢櫻的那句手心手背都是肉,就這麽被卡在了喉嚨裏,因為她在楚彎彎的眼睛裏看到了對自己的陌生。

“我同意出國,但是在出國之前你們能不能先把我的手機還給我。”

“你這個時候還想著聯係葉修嗎?不給!”楚辭聽楚彎彎想要回手機,第一反應便是她想蒙騙他們說出國,但背地裏又跟葉修聯係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