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姨,你讓我見見彎彎好不好?如果因為我們現在年紀小,你們不想讓她跟我談戀愛,我可以等的。但是求你們別這樣,如果再也見不到她,這是會要我命的。”

這是葉修第一次這樣毫無形象的求人,他幾乎不敢想象,如果就這麽跟楚彎彎,再也不見麵,自己要怎麽才能撐下去以後的人生。

而對於他的哀求,趙夢櫻卻絲毫不退步。

“我跟彎彎說過,你們這個年紀的愛情很是美好,我並不反對。但所有的愛情前提便是安全,這是最起碼最低級的標準,現在我女兒跟你談戀愛,連最起碼的安全都沒辦法保證,你讓我如何放心讓她跟你在一起。”

她並不懷疑葉修的人品,也相信自己女兒的眼光。但是這次的事情也確實讓他們夫妻倆受到了驚嚇,因為這些年一直沒在彎彎的身邊陪伴他長大,夫妻兩個對彎彎存在的諸多愧疚。

若在女兒高中的時候,又因為監管不力,而讓她有了生命危險,那將會是夫妻倆一生的遺憾,所以這次她支持楚辭的行為,分開葉修和彎彎兩個人,也許對彼此都好。

“楚夫人,彎彎會受傷是學校裏的另外一個同學,並不是阿修造成的。如你所見,阿修他對彎彎真的很用心。”

葉升有些不滿意,趙夢櫻話裏話外都是葉修害了楚彎彎的意思。有心想為兒子辯解,隻是他才一開口,趙夢櫻臉色便有了變化。

“葉總,我並沒有說彎彎受傷是葉修害的,但是那個楊艾麗同學跟葉修青梅竹馬,因為彎彎跟做了葉修的女朋友,所以被她給懷恨在心,因此特意設計彎彎,這一點是不可否認的事實。跟您看重自己兒子一樣,我們夫妻也就隻有彎彎這麽一個女兒,從小也是當眼珠疼的,對於一切可能危害到她的人或事物我們都會盡最大的本能去排除,希望你們能理解。”

趙夢櫻的話意思很明白,就是不希望葉修和楚彎彎繼續往來。

“趙姨……”

“這次的決定是我們夫妻倆一同下的,也經過彎彎的同意,所以你不用再找我說情,事情的結果不會有變化的。等彎彎的腿傷好些之後,我們會去學校替她申請轉學。”

這的確是她跟楚辭商量好的,但還沒有跟楚彎彎商量過,但是趙夢櫻覺得這麽一個結果不會有更改,彎彎會理解父母的。

葉修隻覺得喉嚨一甜,胸口有些發悶,“我,噗……”張嘴便是一口鮮血吐了出來。

葉升被他這模樣嚇的不輕,趕緊上前來扶住他問:“兒子你沒事吧!”葉修搖搖頭,依舊執拗的轉頭看向趙夢櫻,“趙姨,彎彎她就是我的命。”

葉修自己都不相信,短短的時間裏,楚彎彎便已經成了他心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說楚彎彎是他的命,一點都不誇張。因為隻要想到以後都見不到楚彎彎,她、他便覺得餘生沒有了希望。

趙夢櫻見葉修隻是隨意的抹了一把嘴角的血漬,少年幽深的目光中,滿滿的都是堅決,說不動容那是假的,可是事關自己女兒的性命,容不得她心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