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夢櫻覺得自己腦門隱隱有點痛,她不能像楚辭那樣直接拍桌子,但事關女兒的幸福,又不能太過隨意的處理。

不由得將目光已落到葉修的臉上,仔仔細細的打量著,葉修也像是猜到了趙夢櫻的意思,主動站起身來,有意無意的展示著自己身高方麵的優勢。

將他的目的看在眼裏,趙夢櫻又覺得有些好笑,十六七歲的少年,五官尚未完全展開,隱約還有幾分稚嫩,但那雙黑眸中透露出來的認真,讓趙夢櫻不容小覷,再細看那五官隱隱有種熟悉的感覺。

“葉修,我們是不是曾在哪裏見過?”隻是剛話剛出口她又覺得這樣不妥,這樣的話從她這個年紀說出來,似乎有些輕佻。

擔心讓葉升覺得自己帶壞小孩,趙夢櫻簡單的解釋了一句,“我覺得你家葉修很像早些年我們的一個鄰居,隻是有可能是我記錯了,畢竟我們楚家跟葉講家可是從來沒有做過鄰居的。”

但葉升卻是眉頭緊皺,仔細的思索了起來,“你說的鄰居是指哪個地方?”

“就是華僑城那邊,肯定是我記錯了,早些年那邊比較亂,房價也不太高。”

趙夢櫻知道葉家是A市百年老世家,想著葉家的獨苗苗怎麽也不可能會住到平民小區去的。

但葉升卻是突然沉默了,因為他的沉默,氣氛突然有些尷尬起來。

手部傳來的痛意讓楚彎彎低頭看向自己被葉修握著的手,正想張嘴讓葉修鬆開一些,卻聽到葉修語氣激動的說道,“我在華僑城,曾經住過一年。”

對象趙夢櫻驚詫的目光,葉修也仔仔細細的將她打量了一番,像是陷入某種回憶當中。

“我記得快4歲那一年,我曾經遇到過一個愛穿公主裙的小妹妹,她喜歡到我家裏來找我玩,有一次她摔壞了我的城堡,還磕出了血,袁姨帶我去她家道歉,但是後來我們再也沒見過那個小妹妹。”

“果然就是你,你就是住在我們家對麵的那個小男孩!”

趙夢櫻驚呼道,女兒三歲時生了一場大病,病好出院後認識了住在家對麵的小男孩。

兩個小夥伴玩的很好,但是後來因為被磕出血,夫妻倆還大吵了一架,想著當時工作不穩定,夫妻倆不能好好的照顧孩子,並將孩子送回了s市。

孩子被送走後,夫妻兩個便埋頭工作,也便很少再打探對麵小男孩的情況,隻依稀記得當時那個小男孩被人帶著敲過幾次門說要找妹妹玩。

葉升和楚辭都不知道他們兩個說的是什麽事情,葉氏楚彎彎對小時候的事情記憶也不太多。

但她能感覺到,葉修握她手的力度又加大了幾分,“小兔子,原來我們倆的緣分早在十幾年前便已經注定了,你當時可是就說了,要做我的新娘子。”

如彎彎不記得當年的場景,有些質疑自己會在那麽小的時候,便許諾給人做新娘子嗎?

但葉修卻不管,整個人都極為興奮。

“老頭,這或許是當年我搬出家住的最大收獲。我跟彎彎之間早就已經是上天注定的,你們誰也拆散不了我們。”

葉升雖然也笑著,但是臉上卻是一臉的複雜,兒子當年為什麽會搬出家去住,沒有人比他更清楚原因,但此刻看到兩張年輕的麵孔相互凝望,他又覺得葉家的男兒總算有一個幸運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