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楚彎彎不開心,他讓司機先回去,然後陪著他一起步行回楚家別墅。顧及楚彎彎的情緒,所以他一直沒深問,為什麽楚家父母不讓司機送送楚彎彎。

此刻楚彎彎婉拒他以後再送,他便再也忍不住地問道:“平時楚叔叔和趙姨都忙於工作,他們沒有安排司機接送你嗎?”

楚彎彎搖搖頭,溫和而不失禮地說道:“我以前是在S市上學,爺爺從來不接送我,我也習慣了每天自己上學。回A市時,我爸媽有提過要送我上學,被我拒絕了,學校離家裏本來就不遠,而且我也想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和計劃。”

見喻澤有些不解,楚彎彎隻得解釋的更細一些,“比如說我步行時上學的時候,可以嚐嚐不同早餐店的早餐,還可以呼吸一下早上的新鮮空氣,下午回來時可以在路上背一些英語單詞,可是被接送的話我就沒有那麽放鬆。我爸媽他們理解我的。”

這是楚彎彎的生活習慣,但喻澤卻很是不理解,擔心自己若是表現的太過明顯楚彎彎會反感,所以喻澤收斂了幾分,“可是你自己一個人上學回家的,叔叔阿姨不擔心嗎?”

“不管是S市還是A市,大部分的學生都是自己上學的呢。”楚彎彎說的很是理所當然,家裏有條件的才有人有車接送,但多的是自己上學回家的,楚彎彎並不覺得這有什麽好比較的。

但喻澤這驚訝和不讚同的樣子還是讓楚彎彎感覺到了她與喻澤之間的距離,喻澤不理解她為什麽明明家裏有這份條件,卻仍然執意要走路上學回家,但她卻享受這樣的一種模式。

“彎彎,我沒別的意思,我隻是擔心你……”

見楚彎彎眼裏的光芒似乎冷淡下來,喻澤有些著急地解釋,楚彎彎依舊淺笑,但卻與之前有了些許的不同。

“嗯嗯,我知道的呢,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而已。”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她的想法,畢竟這是個拚家世的年代。不過楚彎彎卻是想到了葉修,他似乎從來沒有問過她這方麵的問題。

比起喻澤的麵麵俱到,他似乎更喜歡用行動來表示。態度強勢地送她回家,替她背書包,也從來不問她為什麽不要家裏接送,楚彎彎覺得似乎跟葉修在一起時,心裏會更輕鬆。

見楚彎彎並沒有生氣,喻澤放下心來,滿懷期待地問道,“那彎彎明天我過來接你,我們一起上學吧?”

“不用了,我們兩家不順路,你不用特意來接我的。我每天都走同一條路,不用擔心我的。”

“可是……”喻澤有些不甘心,但楚彎彎卻是朝他揮揮手,然後轉身回了自己家裏。

楚彎彎從來不喜歡做勉強自己和別人的事情,喻澤與她的一些觀點不同,所以她更是沒必要去強迫喻澤適應自己的生活準則。

擔心喻澤第二天會一早守在自家門口,楚彎彎特意提走了十分鍾從家裏出發,又特意打包了路邊早餐店的小籠包去教室吃。

果然剛到教室,就收到喻澤的微信,問她怎麽還沒出來,楚彎彎說自己已經到了教室,喻澤滿是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