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兩人走遠,楚天闕終於是一把揪住了容崎。

“你們要給雲珂那小丫頭片子選夫婿了?”楚天闕說不準自己心裏蛤才能感受,明明昨日還跟天童說雲珂嫁人與他無關,可是這會子事情提上議程,他心裏卻是開始難受起來。

容崎並不明白他心裏的想法,剛剛他跟在祖父後麵,自然也是聽到了他老人家跟雲舟的商量。

“這並不奇怪吧,*珂兒都已經十四了,現在定下人家,然後準備嫁妝,等她十五一*及笄便立馬嫁人。到時候也不會顯得太倉促,多好的事情!我覺得吧,以我家珂兒的容貌性情,哪怕是嫁個王爺都是使得的,隻是吧,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京中也不一定適合她,如果珂兒想遠嫁我也是讚成的。”

遠嫁,幾年才能回一次家的那種?

那是不是以後京城裏就再也不會有雲珂這個人了?楚天闕的心裏莫名地有些發慌了,更別提腦子裏想到如果雲珂跟別的男人同床共枕的場麵了。

楚天闕早起的好心情一下子就沒了,他鬆開容崎,暗自嘀咕,“明明還是個小丫頭片子,學人家嫁什麽人。”

容崎卻是神情奇怪地盯了他一眼,“太子爺,以前吧,我們都相信你對珂丫頭是動了真心的,你也一直嘴上說著要將我家珂丫頭娶過門。可是這不過一個晚上的事情,你就忘了她也就罷了,如今更是將一個不明身份的女人如珍如寶的寵著。我覺得吧,哪怕是珂丫頭願意原諒你,我們也不會同意再將她嫁給你了的,誰知道你的東宮裏日後會塞多少女人進去。”

容崎可沒忘記他老子說的話,並肩王府的女兒哪怕是嫁個普通人,也會被捧在手心裏寵著的。又何必去淌東宮的這趟渾水。

他爹說這話的時候,祖父難得的沒懟他,反而是表揚了他一番,他那時就明白楚天闕隻怕是已經在祖父心裏被除名了的。

“東宮裏哪來的女人!”楚天闕有些惱火,他什麽時候往東宮塞女人了。

“會有的,男人嘛,不就那麽回事。你跟那個嬌嬌如此的不分你我,兄弟以男人的身份勸你一句,若那麽喜麽那個嬌嬌,便給個名分吧。*你們膩在一起這麽久,該做的事情都做了,你前二十幾年也沒做過啥實際性的風流事,這頭回不會是打算不認賬吧。”

“誰該做的事情都做了!”楚天闕黑下臉來,他跟嬌嬌之間哪裏有那什麽該給名分的事情!

可容崎明顯一臉不相信他的模樣,楚天闕突然覺得有些蛋疼。

“你也別急著否認,我的意思是不管你失憶後對我家珂姐兒有沒有什麽念想,你現在都可以放下了。因為我祖父祖母是絕對不會將你考慮進來的,他們並不希望珂姐兒嫁入皇家,更不想珂姐兒嫁給你這個負心漢。”

“本宮怎麽就成負心漢了!”楚天闕冷著臉反駁,但容崎卻並不聽他的敘說,直接背對著楚天闕擺了擺手,然後大步出宮。

雲舟和容璋的動作並不慢,信息一交換後,給雲珂選夫的事情便正式提上了議程。而當事人雲珂並不知道這些,她此刻正在聽暗夜匯報嬌嬌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