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你家小姐要嫁給別人?這話可是她親口對你說的?”

天童大驚失色,三小姐如果要嫁給別人,那肯定會把寒冬作陪嫁丫頭的啊。到時候他上哪兒去看寒冬去?

不行不行,他可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啊!

寒冬卻是瞪他一眼,“跟你有什麽關係,依我看,我們小姐嫁給別人才好呢。憑我們小姐的相貌和家世,想嫁誰不行。也就隻有太子爺不懂珍惜,哼,依我看,有他後悔的時候。竟然還敢將別的女人喚作嬌嬌,嘴賤一時爽,追妻火葬場。”

那話自然不會是雲珂告訴寒冬的,但寒月回來私底下可沒少說,再加上白嬤嬤的感歎。寒冬自然是明白了的,小姐的眼裏揉不得沙子,太子殿下都跟別的女人這麽親密過了,小姐心裏不介意才怪呢。

“寒冬,你能不能讓你家小姐別嫁給別人啊。太子他一定會想起三小姐的,真的,一定會的。”

天童欲哭無淚,如果可以他真的想馬上回東宮將他家太子爺給搖醒,這樣雲三小姐就不會嫁給別人了的啊。

對於他的肺腑之言,寒冬卻是直接翻了個白眼,將他給推出了三房,然後轉身就將門給關了,那模樣顯然是不想再跟天童多說一字。

於是,天童隻能回到東宮將雲珂似笑非笑地收下十萬兩銀子並請他喝了茶的事情,一一回稟。

楚天闕覺得雲珂根本就不愛他,相反那雲珂肯定跟他有仇,並且在心裏期盼著他倒大黴。

“爺,”天童欲言又止,想著如果雲珂真的嫁給別人,自己就看看不到寒冬了,覺得應該表示一下自己的求生欲的,“雲三小姐已經滿十四了,定國候府應該馬上就會給她相看人家了……”

“這跟本宮有關?”楚天闕抬頭看天童,似乎不明白他為何要突然提到這茬兒。

天童接下來的話就這麽卡在喉嚨裏,就目前的狀況來說,雲珂要嫁人好像確實與太子*無關。默默地歎了口氣,天童一臉複雜地看了自家爺一眼,將寒冬的那句“嘴賤一時爽,追妻火葬場”的話又默默地咀嚼了一遍,然後生無可戀地退下了。

看著天童的背影,楚天闕目光幽幽地掃了一眼定國候府的方向,小丫頭片子真的要相看人家了?

定國候府要為雲珂相看人家的消息是由雲舟說出來的,這日下朝,定國候雲舟和並肩王容璋邊走邊說及,楚天闕恰好聽了一耳朵。

雲舟倒也沒有避諱他,隻是跟容璋商量人選時,又刻意提高了幾分音量,“如今候府中祖母身子欠佳,珂兒又自幼無母,好在秋兒與她情同姐妹,想來也更了解她想要什麽樣的夫君。”

“秋兒那孩子辦事,本王自是放得心的,待本王回去跟王妃商量一下,然後篩選一下京中的好男兒,我們再一起協商此事。”

容璋則是看都沒看楚天闕一眼,粗著嗓子表達著自己的意見。

“極好,有王爺和王妃掌舵,珂兒的親事定會順遂。”

雲舟歡喜不已,容璋也頻頻點頭,兩人商量的旁若無人,楚天闕幾次假咳想提醒二人自己的存在,可他們就是沒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