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崎索性鬆開雲朵的衣領,改托住雲朵的小屁屁,掃了容承一眼後便邁著大步子離開。

空曠的院子裏,隻留下容承一人,十二月的寒風吹滿枝頭的最後一片綠意,讓整個院子顯得更加的寂寥。

“出來吧,”容承轉身,看向原本身後的位置。雲珂從暗處走出來,容承有些詫異,他知道身邊有人隱藏,卻是沒想到是珂兒。

“珂兒,你怎麽也入宮了?”麵對容崎尚且能理由一大堆,但看到雲珂卻是有些慌亂。

雲珂抿嘴輕笑,腳步輕輕走到容承的麵前,“我若不入宮又怎麽看到承哥哥和崎哥哥的這出好戲?”

“你,你都知道了呀。”人生頭一回,容承覺得自己臉上火辣辣的。剛剛阿崎說他的主意太損,那會子他並不覺得,但現在被珂兒看穿惡劣的本質,心裏有些緊張。

“我我並沒有別的意思,隻是想讓他短時間找不到合適的太子妃,也想給你準備一些緩衝的時間。”

擔心雲珂誤會他心思歹毒,容承著急地解釋。

雲珂卻是輕笑著搖頭,“二位哥哥對珂兒的心意,珂兒豈有不明白的。”

“你明白就好!”容承鬆了口氣,整個人也放鬆下來,不再那麽拘謹。

“你跟他到底是怎麽了?”想了許久,終於還是將這份擔心問了出來。如果珂兒跟楚天闕真的已成過去世,那他是不是能多一絲的希望?

“他能記得身邊發生的所有事情,卻唯獨忘記了生活中曾經出現過的雲珂。我與他已是不可能了吧。”雲珂輕歎,心裏的痛楚隻有自己知道,容承麵前她裝的很輕鬆。

容承心疼地上前兩步,想將雲珂給攬到懷裏好好地安慰,可是手卻怎麽也伸不出來。

“珂兒,如果,我是說如果,你還願意嫁到將軍府來嗎?”拚盡所有的勇氣,容承還是說了出來,說完之後便是屏息等著雲珂的答案。在雲珂沒看見的角度裏,容承手心裏的汗水如洗。

雲珂臉上的笑容再也掛不住,隱約多了幾分苦澀,“承哥哥,這對你不公平!你值得更好的姑娘的,雲珂隻是一個心裏殘缺的人,配不上如此美好的承哥哥你。”

“可我不在乎,哪怕你隻是將我當成親兄長,我也不在乎,我隻想在視線所及之處能見到你,便已是此生最圓滿。”

如大海般深沉的感情,容承從來沒有對人說起過,此刻他卻隻想將所有都傾訴出來,告訴他日思夜想的小人兒,他愛她,比楚天闕更恨她。

“承哥哥你這又是何必呢,雲珂何德何能。”雲珂手指輕顫,因為自己深愛過,所以才會明白容承的感情,但偏偏這樣的感情她根本就不能回應。

“珂兒你……”

“喲,本宮來的是不是不是時候呀,打斷了好一番的郎情妾意呢。”

容承的話被楚天闕陰陽怪氣的打斷,哪怕是隔著不短的距離雲珂輕易的識出他的到來,因此雲珂受驚不少,她緊揪著自己手中的帕子,有些近鄉情怯的不敢轉身去看那熟悉的容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