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妹的師傅是藍衣師傅,據說她精通奇門遁甲術,這夜九歌又是她的首徒,定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優勢,我們……”

雲舟的擔心更加的明顯,欲言又止。

楚天闕並沒有否認雲舟的話,“本王在他手上吃過好幾次虧了,更重要的是他對嬌嬌有不正當的心思,本王必須除了他。”

一句不正當的心思讓雲舟嘴角抽抽,但也明白這個問題很嚴肅。

“那你打算怎麽做?”

“暫時還沒想到辦法,”楚天闕眉頭緊皺,他不光是沒想到辦法要如何來對付夜九歌,更重要的一點是他不知道如果有一天他真動手弄死夜九歌,他的小姑娘會不會記恨於他。

因為他知道他的小姑娘對靈山很留戀,對夜九歌和藍衣都有著深厚的感情。

雲舟默然,這確實是一個很難辦的事情。

“你要不要去看一下那個傀儡貨,聽喬叔說他……嗯,很有意思。”

想起喬卓對那個傀儡貨的評價,雲舟嘴角狠狠地抽了抽。

“嗯?有意思?”楚天闕有些不解,但雲舟卻直道要他去親自看看。

夜幕降臨,楚天闕終於將有關於夜九歌的事情給理出個清晰的思緒來,心中已經有了初略的輪廓。走出營賬準備四處走走時,突然記起雲舟說過的事情,腳步一轉便朝後方走去。

一座小小的獨立營賬,兩個士兵正守在門口,看到楚天闕過來恭敬行禮。楚天闕詢問了幾句有關傀儡貨平日的日常,便跨腳走進營賬。

在他跨進去的時候,營賬的門簾處似乎發生了些許的變化,但楚天闕並沒有發現。

明明是行軍途中的統一配置的布景,但案桌上卻是多了一盆盛開的曼陀羅。

營賬裏很安靜,似乎並沒有人在內,但楚天闕剛剛問過門口值守的人,說傀儡貨一整天都在並沒有出過門。

營賬後方似乎傳來響動,楚天闕心下警惕,然後緩步朝裏走去。

就在打起全部精神時,一道人影輕輕走出來,柔軟的身姿,飽滿的身段,再往上看去,熟悉的五官讓楚天闕險些驚呼出來。

“嬌,嬌兒?”

楚天闕看到突然出現的人不敢相信,卻聽那小人兒略帶幾分氣惱地解釋道:“是師兄將我從京城裏擄來,將我安置在天夜國主帥營賬裏,為了不讓別人發現,還讓我女扮男裝。她還許諾我說等打敗大楚後,便將我帶回靈山。可是我不想回靈山,我隻想留在天闕的身邊。”

美人盈盈帶淚,有著天然的柔弱。楚天闕隻覺自己的呼吸一滯,腳步有些克製不住,朝那雲珂的方向移動了幾步。

“天闕,我都好久沒看見你了,我想你了。”

雲珂輕咬著唇一臉委屈地看著楚天闕,然後又朝他的方向走了幾步。

“你是不是覺得我跟師兄在一起呆過,所以你就不想要我了?”這下聲音裏都帶上了哭腔,楚天闕哪裏舍得讓她哭。

直接就大步上前將人給撈到懷裏,想好好地安慰解釋,他並沒有不要她的意思。

隻是身體相接觸的一刹那,一把匕首直接就插進了楚天闕的胸口,鮮血噴湧而出的瞬間,楚天闕聽到了身後傳來了嬌嬌撕心裂肺的一聲“阿闕!”

楚天闕有些不解,明明嬌嬌在懷裏,可是為什麽聲音卻是從他的身後傳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