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城,城郊。

楚天闕風塵仆仆的從馬背上下來,準備稍作休息再繼續出發,天羽替他拴馬,天童則是拿出幹糧來。

“王爺,此處離沙城已經不遠了,”天童見自家王爺背手站在不遠處的一顆巨石上,知道他擔心沙城戰況,便出聲安慰道。

“差不多還有一日的路程,宋家軍到哪兒了?”

因為太過擔心沙城的情況,楚天闕便領著天童和天羽操小路出發,影衛和宋家軍則是走官道緊隨其後。

“他們落後並不遠,與我們不過相差一日行程。”

楚天闕點點頭,對於這樣的一個結果較為滿意。

吃過幹糧,楚天闕便準備繼續出發,天童見他臉上滿是疲憊,便有心讓他多休息一會兒。“王爺,沙城就在眼前了,我們也就不差這麽一時半刻的,你的身子要緊。出發前,三小姐可是再三叮囑過屬下,要好好照顧你的,要是回頭讓他發現你累壞了身子,定會責怪屬下們的。”

天童心裏清楚,自己的話對王爺來說不會有什麽作用,但隻要事關雲三小姐那便是天大的事情,同樣的雲三小姐說過的話自然也更有用。

如天童所料,見他提到京城裏的小姑娘,楚天闕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他並不懷疑,天童說的雲珂曾叮囑過他這樣的話,他的小姑娘就是這麽的可人,她的關心他自然也是能想像到的。

不想讓小姑娘擔心他,也不想等回了京城真讓她看到一個憔悴不已的男人。

“那今晚就在這裏休息一夜,明日一早繼續趕路。”

“屬下明白!”見自己願望達到,天童心情有幾分愉悅。果然,在王爺心裏三小姐的話才是最管用的。

楚天闕稍側首,便看到天童正笑的一臉燦爛,那神情頗有幾分喜感。若放在平時,楚天闕肯定便以暴、力鎮、壓,但今日事關他的小姑娘,他便不再計較。

天色慢慢暗下來,主仆三人都靠在樹底入睡,這幾天趕路時他們都是這樣的,四周的空氣安靜而詳和。

因為幾日來的行程的確很趕,楚天闕憂心的事情又多,整個人都很累,這才靠在樹底就已經沉沉地睡了過去。

陽春三月,回京城的官道上,一輛青布小馬車正晃悠悠的行駛著。

三人三騎攔住了馬車的去路,為首之人身著暗紫色錦袍,神態桀驁又倨傲。

將軍府裏,神情危險懾人的皇子皺著眉頭嫌棄身前小姑娘身材幹癟不好看,而被捏住下巴的小姑娘神態自若、舌燦如花的鎮定。

湖心島不遠處,遭遇暗殺後兩人的第一次親密靠近。

熟悉的一幕幕從眼前滑過,從初識到再遇、從互相排斥到傾心相戀,他看著自己跟小姑娘一路走來的曆程。

想著此時還在京裏等著自己凱旋而歸的小人兒,心裏脹的滿滿的。

畫麵還在繼續,他跟小姑娘之間的所有大小事都像是精減了這些畫麵,一一展現。畫麵很快便到了他此番離京。

趁著天未亮之前,他便離開錦院,小姑娘醒來後見他已不在錦院,嘟著嘴很不開心,寒月寒秋細心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