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什麽都不要說!開開心心地做你的新娘子,早日為皇室添枝散葉,跟八王爺好好過你們的小日子。”

此刻的雲珂才不是十三歲的孩子,她的思維成熟的很,雖然開枝散葉這樣的話從她嘴裏說出來有些違和,但沒有人比她更清楚皇室對子嗣的看重。

雲染若想跟楚行風安心過日子,除了楚行風要性子強硬外,雲染更要有子嗣傍身,這便是定律。

王氏站在姐妹兩個的身邊,細細地打量著雲珂,像是心裏終於明白,為何女兒會偏偏看重雲珂了。

這個孩子眼裏的真誠讓她這個長輩都動容,她走到雲染身邊,輕聲說道:“你三妹妹說的對,染姐兒你今日是新娘子要開開心心的,你三妹妹這裏還有娘親照應著呢,你就安心地嫁人。”

王氏的話意很明顯,就是在告訴雲染,日後她會照應著雲珂,讓她放心地嫁人。

雲珂冰雪聰明自然是聽明白了,當即便彎身朝王氏行禮道謝,“謝謝二伯母。”

她雖然不一定需要王氏的庇護,但並不排斥王氏的善意,雲染也轉過頭來對王氏再三叮囑了一番,無非是要王氏關照雲珂的話。

雲珂一一應下,臉上的笑容一直都在。

“三小姐,以前多有得罪,還請三小姐不要放在心上啊。以後染姐兒不在候府,你也可以經常來二房玩的,怡姐兒小你幾歲,你們肯定也能相處得來的。”

韓姨娘不甘落後地快走幾步,來到雲珂的麵前,非常自來熟的跟雲珂打招呼。

她不是傻人,尋常人家添妝不過是一套頭麵或者單獨一隻簪子,可這雲珂一出手便是一間日進鬥金的黃金鋪子,一看就知道是有大錢的人。

她若巴結好了,即便是將來不能為怡姐兒謀個好婚事,至少也能得份不薄的添妝禮啊。

韓姨娘算盤打的叮咚響,雲珂臉上的笑容收斂了幾分,被落下的蘇姨娘也趕緊走過來,很是親昵地挽住雲珂的手,“對啊對啊,可以來我們二房玩耍的,二房比三房可要熱鬧多了,元哥兒也時常念叨著三姐姐呢。”

兩人一左一右地圍著雲珂,貪圖的東西很明顯,她們像是結伴失憶了一樣。壓根就忘了她們剛剛還組團說雲珂巴結雲染居心不良來著。

“你們兩個在做什麽!不嫌丟人嗎?”

雲染是再也忍不住了,冷著臉衝兩位姨娘怒吼道。

“染姐兒你這是何意,你都要嫁給八王爺了,珂姐兒一個人在三房呆著也無聊,我們不過是表達一下善意而已。你娘能端著長輩的姿態照顧珂姐兒,為什麽我們就不能呢?”

蘇姨娘最先忍不住,她不甘心一直屈居王氏之下,這目前可就是個好機會。如果能討好了雲珂,從她的指縫裏漏出些油末子來,那也夠他們娘倆過好一陣子了。

在湖洲城的時候,因為雲衛為官清廉,城主府過的比外麵的百姓還要淒慘。原本以為進京成了候府後院,日子會好一些,但是卻發現定國候府不過是名義上好聽,月銀比起湖洲城好不了多少。

窮怕了的蘇姨娘,如今見三房的雲珂出手如此大氣如何不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