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雲珂不說,但雲染聰明稍稍思考便會明白。

“三兒這些愚蠢之人的話你不要放心上,待日後我叫你一聲三嫂時,她們便會覺得臉疼的。”性子活躍的雲染朝雲珂眨了眨眼,打趣的意思依舊很濃烈。

雲珂失笑,心裏則是想著待日後她跟楚天闕成親,到底是楚天闕叫雲染一聲妻姐呢,還是雲珂跟著楚行風叫楚天闕三哥呢?

想想都有趣。

雲染一直關注著雲珂臉上的神情,見她笑意滿滿,自然也多了幾分開心,姐妹兩個又打鬧了一陣。

直到有人來報,說是全福夫人來了。

雲珂才從寒秋手裏接過一個楠木箱子,轉手遞到雲染的手裏。

“二姐,太後娘娘和德妃娘娘都很和煦,以後你跟八王爺好好地過日子,她們也不會太過為難你的。你的嫁妝,二伯母和老夫人自然會打點好,我也幫不上什麽忙。這是我名下的一間鋪子,目前尚在盈利,就送你當作添妝吧。”

雲染是個直性子,雲珂說了是間鋪子她直接將箱子給打開,拿出房契來,看到鋪子居然是在朱雀大街上時驚呼道:“三兒你這鋪子豈止是盈利,隻怕是日進鬥金呀,這麽值錢的鋪子你怎麽能送給我,還是我自己留著吧,我的嫁妝已經夠多了的。”

雲染的嗓子不小,這麽大呼讓韓姨娘和蘇姨娘的注意力也都移了過來。王氏回頭暗自警告了她們一句,便抬腳朝雲染姐妹二人走來。

“你的嫁妝夠多那是你的,這是我送你的,你收下吧。”雲珂淺笑著,這個鋪子地估確實不錯,是她前不久置下的,也算是她自己的私有財產,她可以隨意支配的。

“不行,這太貴重了,我不能要。你還是留著日後出嫁當嫁妝吧,你的心意我已經領了,我不能再要你的東西。”

雲染執意不肯要,在她看來自己有爹娘疼,嫁妝除了公中的幾千兩,她爹娘添加了很多,老夫人也因為麵子加了兩千兩。而珂兒娘親早逝,爹也是個一窮二白的,到時候嫁妝肯定會少的可憐,她不能再剝削珂兒。

“我出嫁還早著呢,再說我還有德芳齋這些鋪子呢,你要當我是姐妹就收下。鋪子裏的掌櫃和小廝都是我糟心挑選的,你隻要穩坐收成就好,進了皇室要錢的地方多著呢。”

前世雲珂做了皇後才知道,身邊的宮人打賞都是筆大錢。但偏偏前世她的嫁妝少的可憐,娘親的嫁妝被容巧貪墨,候府也隻給備了三十二抬嫁妝,後來還因為這事被秦茹給嘲笑。

如今雲染雖然備了一百二十八抬,但雲珂了解過,就公中準備的那些都是華而不實的,即便是有些壓箱底的銀票,但如果沒有穩固的收入來源,日後也會捉襟見肘的。

她不願意雲染進了宮手頭緊了才發現銀子的好處,這是她真心相交的姐妹,她願意為她著想。

“三兒,你讓我說什麽好!”雲染眼底濕潤,她總是自詡姐姐,可珂兒卻像是她的姐姐,替她將所有事情都給考慮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