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天童的是一陣沉默,楚天闕回頭看了一眼錦院的方向,心裏想的卻是如果小姑娘知道他要離開京城,會是什麽表情。

楚天闕要去沙城的事情很快便敲定下來,京西大營的人原本就是他一手帶出來的,由他領導自然更合拍,再加上天夜國那邊對容璋和喬卓都做了仔細地研討,對於他們的戰略戰術都有了深刻的了解。

所以大楚軍隊才會一直處於被動,但換了楚天闕卻不一樣。眾所周知楚天闕的行事、作戰向來是無跡可循,所以由他應戰天夜勝算更多。

德沁宮裏,德妃見楚天闕執意要去,楚珩也沒有反對,她試探著問道:“你要出征的事情,珂兒可是知道了?”

楚天闕搖搖頭,他還沒跟小姑娘說呢。

德妃輕歎,“你該跟她好好商量的,她不是一般的閨閣女兒,你的態度對她來說很重要。”德妃希望兒子和雲珂關係一直和睦,自然不希望他們因為這樣的大事而鬧別扭。

楚天闕沉默下來,寒月都能認出那個簪子是夜九歌送的,小姑娘難道會認不出來?可既然她知道是夜九歌送的,為何就不能告訴他,難道說她對夜九歌還存有心思嗎?

這樣的念頭一出,楚天闕就覺得心裏非常的不舒服,憋著一口氣不去想。

不知道楚天闕心裏的想法,楚珩卻是有些不以為然,“國家大事當前,豈能兒女情長。雲珂再不一般,也不過是個十二歲的孩子,能知道什麽。真要讓她知道了,到時候哭哭啼啼的,豈不是影響闕兒出征的情緒,還不如瞞著的好。”

德妃被他這毫不在意的語氣給氣死,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這大男人主義能不能改改,兒子感情的事情你不要插手,並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樣的想法。”

“朕的想法怎麽了?這樣難道有什麽不對?”

楚珩並不認為自己說錯了,對於德妃這樣當著兒子的麵頂撞他的行為有些不喜,但在德妃惡狠狠目光瞪過來時,他失笑投誠,“好好好,你說什麽都對,他們小一輩的事情朕不再插手,要不要跟雲珂說明都由闕兒自己決定。”

對於他這樣的態度,德妃終於是滿意了,轉頭對兒子說,“你這一去小則幾個月的,自然得將小姑娘給哄好了才行。女人有時候最缺的就是安全感,你的小姑娘還小著呢,你更是要多花心思,可別讓她被別人撬了牆角才好。”

楚天闕一哽,他的小姑娘有多招人他自是知道的。母妃說的對,他要將小姑娘哄好才行。與其他一個人在這裏生悶氣,倒不如跟小姑娘好好說說。順便再蓋上他的鉻印,讓小姑娘再也跑不了才好。

這麽想著,楚天闕便拔腿往宮外跑,沒走幾步又折回闕宮,從書房裏抱起一個小木箱往定國候府跑去。

錦院裏,雲染等人已經回去,院子裏安靜了下來,雲珂靜靜地坐在房間裏,心裏想著今日師兄那簪子可有著別的含義,也不知道現在師兄在哪裏,他到底是不是那黑鬥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