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闕,楚珩已死,你若再揭破莫錦的事情,到時候整個朝堂都會亂成一片,外有天夜國,內有政亂,整個大楚就要完了。”

或許是秦玥的話提醒了秦鋒,他像是茅塞頓開般衝楚天闕大叫道。

“說吧,天夜國許了你什麽好處?”楚天闕不答反問,語氣裏多是肯定。

秦鋒神情一僵,他沒想到楚天闕會這麽快識破他的話,天夜國的確是許了他好處,比在大楚更好的好處,可這樣的問題他不能回答,特別是現在當著莫錦的臉。

“楚天闕你以為你現在將莫錦拉下台,然後自己就可以取代他成為大楚新的掌權人嗎?隻要莫錦不承認你,不在退位書上蓋玉璽,你就不可能名正言順。”

“哦,你說的是這個嗎?”楚天闕從袖口裏掏出個小盒子來,然後將玉璽隨意地拋在手裏玩耍。

“你怎麽會有玉璽的?”莫錦不敢相信地從自己懷裏掏出一個精致的小盒子來,然後小心翼翼地打開拿出一個與楚天闕手上一模一樣的玉璽來。

“別看了,你的那個是假的,本王早就換過了。至於你說的,本王名不正言不順的問題,本王覺得做個睿王也蠻好的,皇位嘛,自然是物歸原主。”

“物歸原主?你什麽意思!”莫錦不解地看著楚天闕,然後像是想到什麽一般,驚呼:“你是說……”

“嗯哼,”楚天闕冷笑,然後莫錦就看到一個身著明黃色龍袍的男子牽著一個身著鳳袍的女子走進乾正殿來,門口的小姑娘朝他行禮,“雲珂見過皇上,德妃娘娘。”

“你,你,你居然沒死!”莫錦清楚地看到那人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容貌,行動間比自己多了幾分沉穩和大氣。

“你都沒死,朕自然不能死,不然怎麽跟你當麵聊聊呢,朕的好弟弟?”

楚珩牽著德妃在龍椅上坐下來,居高臨下的對莫錦說道。

此時的莫錦已經軟成了一灘泥,他抬頭看著楚在闕喃喃說道:“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你一直裝弱勢給我看,就是想麻痹我,讓我放鬆對你的警惕,然後你就暗地裏尋找楚珩的下落。如今你找到了楚珩,便第一時間朝我發難,哈哈,還真是好計謀呢。可是你為什麽不是我的兒子呢,為什麽我沒有你這樣聰慧的兒子呢。”

一連兩個為什麽,莫錦越說聲音越小,到最後幾乎變成了在喉嚨間嘀咕。

被神機營拖出乾正殿時,莫錦心裏想的是這一局無疑是他敗給了楚珩,可他之所以會敗並不是因為自己不如楚珩,而是因為他沒有一個像楚天闕這樣厲害的兒子替自己翻身。

這一場偷天換日以最平靜的方式結束了,隻有皇宮裏隨處可見的鮮血才能說明這裏曾經有一場極為激烈的惡戰。楚行風帶著人趕到乾正殿時,莫錦正被拖走。

秦玥自盡在玉寧宮,秦鋒被斬首,秦家一家子全部被充軍。楚珩重新歸位,隻對外宣稱秦鋒秦玥兄妹二人其心可誅,竟然弄了個假皇上來擾亂朝綱,趕走德妃,誣陷睿王。

如今禍亂已除,德妃和睿王母子回宮,念及戰事在即並沒有普天同慶,而是皇上發了罪己訃告,一切再次走上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