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敵當前,老將軍又如何會睡的安穩。”楚天闕淺笑,語氣裏有著明顯的篤定。

王琨,喬卓等人,麵麵相覷。

門口有腳步聲傳來,眾人回頭,果然就見到容璋領著兩個兒子從外麵走進來,“果然還是殿下了解容璋,知道容璋這些日子夜不能寐。”

“本王何止是知道老將軍你夜不能寐,還知道你如今心早就飛到了天夜國的戰場上。”

楚天闕起身,讓王琨給容璋搬椅子,言語間滿是尊敬。

“王爺放心,既然你給了容璋這麽一項光榮的任務,容璋定不辱使命。”

容璋有些哽咽,士為知己者死,武將一生除了征戰沙場,遇賢主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本王向來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不管是喬將軍還是容老將軍你,本王都願意給予最大的信任。我大楚的邊境就交給你們二位了,三日後大軍起程,城門口本王親自為你們踐行。”

“末將領命!”

整齊劃一的聲音表達了他們凱旋而歸的決心,楚天闕滿意的點了點頭。

京西大營裏發生的這一幕,莫錦和秦鋒很快就知道了,得知已經被消去親王封號的楚天闕竟然當眾出現在軍營裏不說,竟然還敢煽動大軍出征,莫錦很是生氣。

當即便派了秦丞相拿著兵符來京西大營,想借兵符製止他們的一係列行為。

可即便是有兵符,秦丞相依舊沒能進得去大營,自然也就不可能製止得了他們。铩羽而歸的秦鋒直奔皇宮,將楚天闕從頭到尾的貶了一遍,然後建議莫錦降旨緝拿楚天闕。

三日後,楚天闕站在城門口點兵點將。

“諸位都是我大楚驍勇善戰的好兒郎們,今日大楚有難,奉獻你們熱情的時候到了。此番必須將天夜國趕出我大楚境內,護我大楚疆土平安,百姓安居樂業。本王在此祝你們凱旋而歸,別忘了這兒還有你們的家人們在等著你們。”

將碗裏的酒一飲而盡,瓷碗咂在地上,鎧甲摩擦發生出沉悶的響聲,將士們高喊著心中對睿王殿下的敬意。

“睿王殿下千歲千歲千千歲!”

“聖旨到!”一騎輕騎由遠及近,吆喝著將士們讓出道來讓他通過。

卻見城門上的楚天闕冷眉冷眼,直接下令,“將他給本王拿下!”

暗魂飛出,馬背上再無人影,手拿聖旨的人已經被提著上了城門。

“啟程!”

東風陣陣,戰鼓聲聲,大軍啟程。

天一閣上,雲珂站在窗戶邊,手裏拿著一塊手帕,整個人有些出神。

“小姐可是在擔心六小姐?”寒月輕聲問道,雲珂點點頭,目光再次落到手帕上。

原本雲珂是不希望雲朵出征的,畢竟她還小,可小丫頭說紙上得來總覺淺,這樣的大好機會她不能錯過。雲珂拗不過她,隻得同意讓她跟著外祖父一同出發,並且答應她會幫她瞞著劉姨娘。

“放心吧,別說將軍會照顧她,這次世子爺也同去,肯定會照拂六小姐的。”

“希望她無事吧,走,我們去城門口看看,剛剛好像是宮裏來人了。”

寒月趕緊給雲珂拿披風,寒冬則是給雲珂遞了暖手爐,主仆三人朝城門口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