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衛走上前來,輕輕地拍了拍喬卓的肩膀,“走吧!”

“去哪兒?”

“有人要見你,”沒有說是誰,但喬卓從雲衛的眼睛裏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喬卓再一次來到京西大營門口,隻是陪同的人換成了雲衛,守門的小士兵也不再阻攔,反而是畢恭畢敬地對他彎身行禮,“喬將軍請,我們王爺已經等久了。”

還是那個主帥賬,消失許久的楚天闕突然出現並且坐在主位上,王將軍站在他左邊,右邊是一位喬卓沒見過的年青人,京西八雄分列兩邊。

“臣雲衛見過睿王殿下,”雲衛最先反應過來,然後朝楚天闕行禮,順便還拉了喬卓一把。

“末將喬卓見過睿王殿下,”這下喬卓算是完全明白了,京西大營從來都沒有脫離過楚天闕的管製,哪怕是兵符已上交。

“兩位請起,請喬將軍將八百裏急報給本王看一下。”

沒有事先的詢問,楚天闕直接朝喬卓伸手,喬卓不敢怠慢,從袖袋裏掏出急報遞給楚天闕,但心裏還是有些小意外,“王爺如何得知,末將一定會帶上這急報?”

“因為你是喬卓,你的心裏放心不下岌岌可危的邊關。”

看似平淡的一句話,卻讓喬卓老淚縱橫。這才是真正了解他、懂他的人。

“末將喬卓但憑王爺驅使,絕無虛言。”這才是他真正的誠服,他是戰場上出來的孩子,要他在明知後患無窮的情況下,將國土拱手讓人,那簡直比割肉還難。

“喬將軍請起,”楚天闕起身走到喬卓的麵前,親自扶起他,“能得喬將軍,本王如虎添翼。”

“你們都來跟喬將軍重新介紹一下自己,”楚天闕的一聲令下,王將軍領頭,京西八雄也都做了自我介紹。

“我是雲舟,自今日起正式成為睿王殿下麾下的軍師。”

原本站在楚天闕右邊的年青人,也就是雲舟上前朝喬卓和雲衛拱手。

喬卓有些驚訝,回頭看向雲衛,“定國候儲世子爺?”

雲衛點點頭,“舟兒熟讀兵書,又性子沉穩,我這個做叔叔的望塵莫及。”

他們幾個寒暄的時間裏,楚天闕已經看好了急報上的內容。

“諸位,今日朝堂上發生的事情本王已經知道了,秦鋒他的那些話你們連耳朵都不用進。天夜國不記事,這次定要將他們狠狠地打回去,我大楚才能一勞永逸。”

說到天夜國時,楚天闕眼裏盛滿戾氣,他的人生裏沒有認輸這個詞。秦鋒的那些有關百姓休養生息的話,可能他自己都不會信,更何況他楚天闕。

“王爺請吩咐,喬卓願意鞍前馬後。”

“對,請王爺吩咐,我們一定要讓那天夜國知道我們的厲害。”

“此次遠征天夜國,本王準備讓容老將軍任主帥,喬卓你為前鋒。容老將軍對天夜國有著深刻的研究,由他掌舵本王放心。”

聽到容璋的名字,在場的人都有些驚訝,“王爺,將軍府的人一夜之間消失在京城,如今沒人知道他們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