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大營,故名思義就是在京城西邊的軍營,這裏的兵馬向來是由睿王楚天闕管轄和訓練。

但因為前不久調派將士的兵符被莫錦通過雲衛所得之後,莫錦便將這裏劃分為自己的地盤。

早朝過後,莫錦將喬卓召到禦書房給了一道新命令,“神機營裏那裏,喬愛卿你已經收服的差不多了,朕希望你能快速地收服軍心,讓京西大營歸於朕的統領之下。”

最後一句話才是他的真實目的,喬卓目光一閃,心裏早就已經計較開來,但麵上依舊是虔誠一片。

“皇上放心,末將定不辱使命。”

“很好,京西大營的人不同於神機營,喬愛卿你初回京城,朕擔心你壓製不住他們,就讓秦相跟你一起去吧。”

喬卓麵色一冷,很顯然皇上這是不相信他,所以特意派了秦丞相來牽製他。想到這裏,他冷麵拱手道:“秦丞相智慧超群,在我大楚影響深遠,相信小小的京西大營定不在話下,不如就讓秦丞相去吧,末將就不搶這份功勞了。”

又想馬兒跑,又想馬兒不吃草,哪有這麽好的事情,喬卓因為生氣,臉上多了幾分怒意,整個人看起來有些嚇人。

莫錦被他的話一哽,有些尷尬,但讓秦丞相同去的想法卻是依舊堅持,“秦相主文,你是武將,他自然不可能越過你去。朕隻是擔心你有些不太了解京西大營,所以才讓他陪你同去。喬愛卿放心,朕如今可是最為信任你了。”

看似全身心的信任,可卻又諸多防患,喬卓並不是什麽都不懂的武夫,他雖在邊關多年但對官場也有幾分的了解,知道皇上說這些話背後的含義。

心裏即便是多有不舒服,但還是秉承著為人臣子最基本的素養,“末將多謝皇上的信任,定會圓滿完成任務。”這算是應下了秦丞相一同前去的命令,見他這麽好說話,龍椅上的莫錦終於是放下心來。

隨即揚聲說道:“秦相你出來吧,朕早就說過,喬愛卿忠心為君,是不會反對這個建議的。”

話音落下,喬卓便見秦丞相從禦書房的偏室裏出來,笑著朝他拱手道:“喬將軍武藝高強不說,更是對我大楚一片忠心,此情此義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喬卓臉上覆上了一層冰碴子,皇上不但不信任他,而且還如此算計,這可真不像是一國之君該有的氣度。想到腦子裏的某個人,喬卓覺得他或許該重新考慮一下了。

迅速地收斂好臉上的神情,喬卓朝秦丞相拱手謙遜道:“丞相客氣了,喬卓自小便受父輩熏陶,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喬卓做的還遠遠不夠,請秦丞相多多指教。”

一番話說的謙遜又恭敬,讓秦丞相很是受用,也打算到了京西大營好好地教教喬卓規矩。

見兩位大臣如此的友好,莫錦很欣喜,又對喬卓封賞了不少東西,並再次提起喬卓的親事來。

“喬愛卿,歸京多日,可有中意的姑娘家?”

喬卓翻白眼,但嘴裏說出來的話依舊是豪氣萬丈,“皇上明鑒,末將隻想替皇上辦好差事。兒女情長之事,尚且不急。”

莫錦原本就隻是隨意一提,見喬卓不懂風月腦子裏隻有公事,更是滿意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