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闕看著小姑娘一臉的焦急,突然就覺得心裏輕鬆起來,他的小姑娘正在擔心他,而且全心全意地想幫他。這樣的感覺非常的好,他不是一個人在戰爭,他的小姑娘一直都在。

“好,”柔聲應下,楚天闕知道小姑娘肯定是卜測到了苗頭,所以他便也不多作解釋,

聽到布陣二字,太後神色更加的慌亂,“可是會有危險?闕兒你……”

“太後請放心,雲珂會盡全力幫助王爺的。”雲珂朝太後再次一禮,隻是這次卻不是以標準的宮禮,而是雙手抱拳,行的江湖中人的禮。

這一刻,她不單是雲珂,還是藍衣傑出的弟子。

看著他們匆匆離開的身影,太後還是有些不放心,抓著楚行風的手不停的念叨著,“風兒啊,哀家心裏有些不安,你三哥他不會有事吧?”

“皇祖母你放心,三哥顯然是早就得到了什麽消息,所以才想著現在去做些防備。至於我嫂子那兒你就更不要擔心了,她可是藍衣師傅一手教出來的呢,三哥說嫂子布的陣他都闖不出來,有她相助,三哥定會無礙的。”

“可哀家這心裏還是七上八下的,風兒你跟去看看吧,一定要保你三哥無事啊。”

太後心裏明白,如果珩兒真有什麽事情倒下,有闕兒在那大楚就不會亡,可若是闕兒有個什麽意外,大楚才是真的完了。

楚行風很顯然也是明白了這些,他麵色沉穩地朝老夫人點了點頭,然後快步跟上楚天闕的步子,朝闕宮走去。

闕宮裏,雲珂忙碌完便看到楚天闕正背著雙手站在她身後,她迎上前去,正好看到楚天闕眼裏的深沉。

“今晚來的人會很難纏?”雲珂有些不放心,她能算到楚天闕今晚皇宮會不太平,但卻不能算到來人會是誰。見楚天闕這模樣,很明顯是知道來的人誰,而且那人還極為棘手。

楚天闕定定地看了雲珂一會,然後才上前兩步將她給攬到懷裏衝她搖了搖頭。他不想讓小姑娘擔心,也不希望她受傷,“天童天羽,今晚守著王妃,必須存步不離,沒有萬一,否則提頭來見。”

黑夜中兩道低低的“是”響起,雲珂知道那是天童天羽的聲音,這樣的氣氛讓雲珂心裏的擔心又多了幾分,“我陪你!”雲珂擲地有聲,也不容反駁。

可楚天闕卻是不同意,“嬌兒,如果不出意外,今晚來的人應該是夜笙,本王與他之間這一戰免不了。不光是因為秦義的事情,還有一些年少時的原因,本王過去這些不好的事情你沒有參與,現在本王也不想讓你煩心。”

楚天闕聲音低沉,早在兩天前他便已經查到了夜笙遊離在秦丞相和假皇上之間,也獲得了一些他們的秘密。

他今日被貶閑院,這是呆在闕宮的最後一晚,大年夜裏宮裏魚龍混雜,要發生一些意外也是正常的。一旦他折損,假皇上就可以讓他是受不了被貶,所以才出了意外。

可因為有小姑娘的存在,他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所以他今日要將夜笙給收拾了,不能讓這樣的一個隱患繼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