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後輕歎一聲,她顧念現在乾正殿裏的人是她的親血脈,可是很顯然那人卻沒有她一樣的顧忌。

大楚不是她一個人的大楚,她不能這麽自私,風兒說的對,這樣的情況下闕兒不能再沉默下去。

“闕兒,這件事情你是怎麽看的?閑院那裏……你一旦進去了想要再出來可就沒那麽容易了。”後宮之中,沒人願意去冷宮,同樣的朝堂之上也沒有人願意將自己手中的權利一分再分,如今的闕兒也就隻剩下一個名頭了,而且這名頭還背著個殺人罪名。

楚天闕不語,直到有宮人來報,說是雲三小姐在外頭求見,他的眉頭才輕輕舒展開來。

“嬌嬌,如果本王隻剩個名頭,你可還願意跟在本王身邊?”

雲珂得到允許走進大殿,便見楚天闕轉過身來,輕輕地問著她。話音裏是絕對的溫和輕柔,但若仔細看,便會發現他現在整個人都很緊張。

雲珂朝他身後看了一眼,發現楚行風張大了嘴巴很顯然是對他的話感到驚訝,太後則是一臉的若有所思。目光轉回來,對上楚天闕的,卻發現他的注意力跟著自己一直移動。

向前幾步,雲珂將自己整個人都納入楚天闕的懷裏,輕聲說道:“外祖父他們應該會離開京城,我能依靠的人也就隻有你了,現在你是準備告訴我,你也不要我了嗎?”

小姑娘仰著嬌嬌嫩嫩的小臉看向他,眼裏像是蒙上了一層霧氣,顯而易見的委屈,讓楚天闕一時沒忍住,直接將她給緊緊抱住,“抱歉,嬌嬌,本王一時失言。本王怎麽舍得不要你,你是本王的命啊。”

他也是糊塗了,不管怎樣,嬌嬌都隻能是他的。即便是他現在表麵看起來弱勢了,那他也要逆流而上,創造優勢,讓小姑娘不委屈跟著他。

這麽想著,楚天闕又將小姑娘給摟緊了幾分,壓根不在意會不會被人看了去。身後的楚行風終於是合上了嘴,隻是額角的黑線更多了,他怎麽感覺他三哥這模樣像是在撒嬌呢?

或許是楚行風看的太過認真,雲珂感覺到了他的視線,抬眼看去果然就見太後正目光灼灼地看著她們兩個。

雲珂臉刷地就紅了,大力地掙紮著示意楚天闕旁邊還有人看著,楚天闕不情不願地鬆開幾分,然後牽著雲珂的手走向太後。

“皇祖母放心,這件事情本就在預料之中。隻是他這麽急不可耐的態度,還是讓人有些許的驚訝。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應該還會有後招。”

楚天闕牽著雲珂的手,臉上滿是陰霾,有些信息屋子裏的其它人不知道,但他卻是知道的。

“後招?那會是什麽後招,你會不會有危險?”太後關心楚天闕,擔心所謂的後招會對他不利。

雲珂卻是沉著臉掐動著手指,她不能算楚天闕的事情,但卻是可以算其它人算方向。

“皇祖母放心,既然早有察覺那便會提前做好防患。之前本來還差了幾分的,但現在有嬌嬌,定會更完美。”楚天闕話是對太後說的,但目光卻是看向雲珂。

這時雲珂已經卜測到了,她拉著楚天闕的手,道:“我們趕緊去闕宮,我替你布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