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後,如果朕沒記錯,天闕如今還是在麵壁期間,他出現在這裏並不合適。”楚皇眸色陰沉地看著楚天闕,對他這個時間出現在坤寧宮一事顯然是不滿意的。

楚天闕微垂著頭不說話,眼睛餘光看向人群中的雲珂,見她正擔心地看向自己。楚天闕心裏一暖,“嬌兒別擔心,本王不會有事。”

雲珂耳邊響起熟悉的聲音,瞳孔一縮,第一反應便是看邊上的外祖母,見她神色無異像是並沒有聽到什麽聲音,便知道楚天闕定是用千裏之音在跟她說話。

雲珂正想回他一句話,就聽太後發了怒。

“皇上你這是何意?民間都知道,大年三十講究一個團圓,可你看看我們皇家,一個個的散在外頭不像話。如今你更是要哀家眼睜睜地看著闕兒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呆著。闕兒可是你的親兒子,你這個當父皇的心怎麽就那麽狠呢。”

“他才不……”楚皇話到一半就趕緊住了口,但是楚天闕和楚鄰溪卻還是捕捉到了他沒出口的那意思。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有些東西迅速地在心裏確定下來。

楚皇所有的目光都落在太後臉上,見太後神色並沒有太多的變化,他才放下心來,然後又極為快速地補充了一句:“他才不是孤苦伶仃!”

太後輕哼一聲,楚皇像是有些心虛,隨意地擺了擺手,“既然母後不看好這樁婚事,那便作罷吧。齊太傅那裏,朕會好好安撫,齊家小姐若有想嫁的人家也可以跟朕來說。”

齊馨聽到皇上都開了口,慌亂地朝皇上爬行過來,揪住皇上的衣擺哭訴,“皇上,民女想嫁的人隻有睿王殿下,皇上你身為一國之君,怎麽能隨意反悔。”

皇上被太後懟的本就不悅,現在又被齊馨當著這麽多人的麵指責,臉上青白交加,整個人都在暴怒的邊緣,可是齊馨並不知道,她依舊哭哭啼啼的說著皇上為何要反悔這之類的,怒上心頭的楚皇狠狠地一腳踹去,齊馨被他喝出去很遠。

這一幕顯然是很多人都沒有想到的,她們都驚愕地看著楚皇,像是怎麽也沒有想到他會如此。楚皇這時也像是才反應過來,重重地哼了一聲,眾人便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低著頭不再言語,但剛才的這一幕還是記入了不少人的腦海裏。

雲珂聽到身邊的外祖母輕聲嘀咕著,“皇上此舉甚是反常啊,與以前的皇上相比簡直是變了個人。”雲珂一凜,目光看向主位上的太後,見她此時正沉著臉像是在認真思索什麽。

雲珂突然覺得今日的這一幕,好幾處都太過湊巧了些。

齊馨被太後吩咐的人帶下去找太醫診斷,皇後看著她的背影訕笑道:“這齊家的家規真是越來越不好了,罔顧皇上信任。好在太後娘娘火眼金睛,讓我們及時看清楚了她的真麵貌,不然可就要委屈我們睿王殿下了。”

皇後的本意是想討太後歡心,也算是給皇上一個台階下,可是她卻忽略了這話一出算是一個響亮的耳光拍在皇上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