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你這是在威脅哀家嗎?皇上是哀家親子,哀家執意要取消你和闕兒的婚事你覺得皇上他會反對嗎?”任何人被人質疑,心裏都會不舒服,太後久居深宮高位,更是如此。

如果說先前隻是不喜齊馨這小家子氣的性格的話,那麽現在太後已經非常的討厭齊馨的自以為是了。

齊馨不說話,執拗地覺得這件事情應該讓皇上知道。太後被她這無聲的行為給氣樂了,直接吩咐身邊的宮人去乾正殿喚皇上過來。

“你是不到黃河心不死,既然如此,那哀家便讓你看個清楚明白。所幸,闕兒尚未娶你進門,不然這日後你豈不是得上天。”

“太後娘娘,民女不是這個意思,隻是這樁婚事是皇上親賜,皇後娘娘也是極為讚成的……”齊馨又搬出皇後來,太後輕嗬一笑,恰好聽到宮人通傳,說是皇後娘娘來了。

“兒媳參加母後,母後萬福金安。”皇後走進來,看到跌坐在地的齊馨時,明顯吃了一驚。隨即目光落在楚天闕身上,更為吃驚。“睿王殿下,不是在麵壁嗎?”

“皇後你是何意!今日可是大年三十,你就那麽希望闕兒被關禁閉?”太後不喜皇後,見她一來就挑刺,更是直接地懟了回去。

“母後誤會了,兒媳不是這個意思!”皇後咬了咬牙,然後低頭認錯。她隻聽說太後回來了,並且提出要楚天闕去城門迎接的要求,可並沒有聽說皇上同意就此免了楚天闕的禁閉,所以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哼!”對於她的解釋,太後並不多言,靜靜地等著皇上的到來。從乾正殿到坤寧宮的距離並不遠,但也不近,小半個時辰過去,皇上終於是趕了過來。

“參見母後,”楚皇進來朝太後行禮,即便他是皇上,可在太後麵前他依舊是晚輩。太後見他禮儀到位,點點頭,示意他上座。

“不知母後這樣著急讓朕過來,是有何要事?”

楚皇不動聲色地打量了一圈,看到楚天闕時也明顯是震驚的,沒人看見的角度裏他眼裏陰鬱一閃而過。

“也不是什麽大事,哀家聽說皇上你給闕兒賜了婚,賜的是齊太傅家的姑娘?”

“是,齊家書香世家,家教甚嚴,齊馨又與闕兒青梅竹馬,所以朕便賜了這門親事。”聽到太後問的是這回事,楚皇眼裏劃過了然,解釋起來語氣是前所未有過的理所當然。

“可是在哀家看來,這樁婚事不合適。齊家已經沒落了不說,就齊馨這個人的性子就不適合闕兒。這樁婚事哀家作主就這麽取消了吧。”

“可是……”楚皇眉頭緊皺,很顯然並不想同意。但太後卻是直接發怒,“怎麽,現在在宮裏哀家還說不上話了?”

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來,太後動怒了,而這怒氣就是針對皇上來的。大殿裏坐著的人生怕楚皇會跟太後吵起來,一個個的都低垂著頭不敢大聲說話,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惹來殺身之禍。

“母後,這婚事都已經昭告天下了,若皇上冒然收回,這讓外人如何看我們皇家,將我們皇家威嚴又置於何地?”皇後狠狠地瞪了楚天闕一眼,然後咬咬牙出來打個圓場。

“那若哀家給臨兒也找個家族沒落的姑娘做太子妃,皇後你可會歡喜?”

“太後,你……”

皇後被哽的說不出話來,她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兒媳婦是個沒落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