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便好,”見他比自己想的更早一步,雲珂高懸著的心也就放了下來,隻是想到未曾謀麵的太後她心又提了起來,“太後娘娘她老人家可好相處?”

楚天闕低頭,見小姑娘正揪著他胸前的衣服一臉緊張地問他。

明明是性子清冷的人,這會子卻多了幾分不安和焦燥。楚天闕心裏一軟,他挑中的人,旁人哪裏有什麽質疑的權利,皇祖母雖然嚴厲,但隻要他認同定然也不會太過為難。

觸及到小姑娘眼裏的緊張,楚天闕直接吻上她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在嘴唇上跳舞,撓的楚天闕心裏癢癢的,將她又往懷裏摟了摟,柔聲安慰:“皇祖母很喜歡母妃,母妃很喜歡你,這便說明你的性子會對皇祖母的胃口,所以不用擔心,萬事有本王在呢。”

萬事有本王在呢

雲珂心裏一動,目光所及之處是他深情的目光。雲珂便索性將臉埋在他懷裏,輕輕嗯了一聲,算是鬆了口氣。

“最近娘娘可有消息傳來,她可還好?”

說到德妃,雲珂心裏是有些掛念的,她自小喪母,對於母愛總是渴求的。德妃雖與她接觸不多,但每次都能還給她親切感,這讓她很留戀。

“放心吧,伊宋族可是母妃的家鄉,她回到那兒如魚得水,肯定好過處處受約束的皇宮。她上次來信還說碰上了幾個少時朋友,老朋友敘舊很開心呢。等有機會,本王帶你去伊宋族玩玩,你會喜歡上那裏的。”

“嗯,”聽楚天闕這麽說,雲珂也就放下心來。

——————

往年的定國候府年關時並沒有太多的人情往來,但是今年因為雲衛升任兵部尚書,一直都門庭若市,是以老夫人特意囑咐雲染今年的春節要辦的熱鬧大氣些。

雲染在征求了她老爹的意思後,便放開手大辦了。一些她不懂的細節問題便主動去福壽堂詢問,其它的則跟雲珂一起商量,雲珂雖嘴上說著不管,但雲染求過來時,她還是會指點一二。

雲染時常嘀咕說是雲珂明明比她更小,可處理起庶務來卻是得心應手,像是個老手。雲珂麵上淡定,心裏卻是感歎不已,一個小小的定國候府自然不能跟皇宮相比。

後宮庶務她都能處理好,又何愁一個小小的定國候府呢。

雲染不知道雲珂心裏所想,商量完正事她便興衝衝地問雲珂,“三兒,如今事情安排的也差不多了,不如我們去街上逛逛唄,挑些自己喜歡的物什兒過年時戴,你看如何?”

見雲珂似興致不高,她趕緊補充,“這次就我們兩人,帶著身邊幾個丫頭,然後就誰也不帶了你看可好?”

被她那閃亮的眼睛注視,雲珂到嘴邊的話又咽了回去。

“好吧!”

“哇,三兒你真是太好了,你果然就是天仙下凡啊,難怪堂堂睿王殿下都被你給拿下了。”一激動,雲染便又開始口無遮掩,雲珂失笑搖了搖頭。

稍作收拾,姐妹兩個便領著身邊人出府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