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叔做了兵部尚書了?難怪!這才是讓我回來的原因吧,”雲芝冷笑,知道她有個做了兵部尚書的二叔,所以便不敢再關著她了嗎?

管家退回原位不再多說一個字,但雲芝卻是突然被注入了能力一般,直接從馬車上跳下來,昂首闊步地走向定國候大門口。

“諸位請回吧,我們二爺說了,請各位將厚禮登記在冊,他剛回京還有許多東西需要熟悉了解,等空閑下來定會一一上門拜訪。”

被老夫人派來主持場麵的王總管吊著嗓子朝門口團聚的人說道,這樣一視同仁的態度,並沒引起哪一方的不滿,大家都按一定的秩序將手中的禮物交給王總管,然後報上名號。

雲芝腳下生風的走到王總管麵前,撥開原本正排隊的眾人,“王總管,去通告祖母,就說我回來了。”

沒有謙稱,也不再有卑微,雲芝覺得像是重新回到了定國候嫡長女的輝煌時期,熟悉的高高在上姿態讓她很享受。

“你誰啊你!”原本排隊馬上就要登記的小廝,突然被人給擠開,心中自然不開心,頭也不抬地懟了一句。

“我是誰!我是定國候府大小姐,兵部尚書是我二叔,你說我是誰!”

那人回頭看了雲芝一眼,又朝王總管看了一眼,發現他躬著身子上前來行禮,便退開幾步似笑非笑的說道:“原來是丞相府家明媒正娶的大少夫人啊。”

那小廝在明媒正娶幾個字上特意咬重了聲音,引得圍觀的人一陣哄堂大笑。秦義的嗜好或許外頭知道的人不多,但雲芝被丞相府冷待的事情,卻是整個京城都知道了的。

再加上雲芝嫁進丞相府後便沒再露過麵,自然被人默認為她在丞相府極為不得寵。此番她如此高調地昭告自己的身份,還在定國候府前叫囂,直接被人認為這是心裏發虛,自然也就多了幾分看熱鬧之心。

“有什麽好笑的,你們這個時候守在我們候府門前,不就是想巴結我家二叔嗎?我告訴你們,我二叔跟我爹的關係可好了,他的也就是我爹的,你們最好是不要得罪我。”

被雲衛做了兵部尚書的消息給衝暈了頭腦的雲芝,此時隻想著如何借雲衛的勢,讓自己在丞相府翻身。壓根就沒有想到自己的這一番話讓聽者如何想,更沒想過這樣的話會不會讓雲衛官途受損。

“秦少夫人好大的口氣,哪怕是雲衛本人隻怕也不敢說這樣的話啊。”人群中有人嗤笑,引得不少的附和聲。雲芝見狀,有些惱羞成怒,“你是哪家的,你什麽意思!是看不起我二叔嗎?他可是皇上欽點的兵部尚書,替皇上掌管兵權的,他以後……”

雲芝對兵部尚書的職位不太了解,但能得秦丞相重視,想來小不了。這番有心吹噓卻又說不出更多有營養的話來,一時有些著急。站在她身後的,相府管家卻是將眉頭皺的死死的。

眼見著周圍的人看雲芝的眼神越來越鄙視,管家隻得站出來打斷雲芝的話:“大少夫人,您思家心切,還是先回府跟家人們團聚吧。老奴把這些禮品先給您搬進去,你看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