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舟、雲珂同乘一輛馬車回到定國候府,剛進門便見府裏下人奔走相告。寒月拉住一個最近的一個小廝問發生了什麽事情,那小廝回頭看到雲舟和雲珂,雙腿有些發軟,“奴才見過世子爺,三小姐。”

發生什麽事了,為什麽你們所有人都朝大房去。”雲舟嚴肅地問道,那小廝不敢有所隱瞞,直說道:“铖少爺生病了,可是大夫人不讓陶姨娘給铖哥兒請大夫,還不讓大廚房給铖哥兒送吃的。候爺知道了這事,現正在楊柳院裏問罪夫人呢。”

“胡說!”聽說事情關乎娘親李氏,雲舟沉著臉訓斥著小廝。那小廝有心想反駁,但能迫於雲舟的威嚴,不敢多說。還是雲珂朝寒月使了個眼色,寒月便朝那小廝揮了揮手,小廝一陣風似地跑開了。

或許是擔心寒秋誤會他娘,雲舟一個勁地說著,“不可能,我娘不是那樣的人。”

雲可卻是聽的直皺眉頭,沉默了好一會兒才開口,“據說铖哥兒病了有些日子了,陶姨娘因為在禁足期間也不敢出來走動,使了身邊的丫頭婆子給铖哥兒請大夫,可那些丫頭婆子拿著陶姨娘的好處,卻隻是尋了處地方躲起來吃酒不去請大夫,讓铖哥兒病的越來越嚴重。”

“珂兒是如何知道這些事情的?

“這些事情大廚房都傳遍了,白嬤嬤每天都要去大廚房端飯菜便聽了幾耳朵的,回來一說我自然也就知道了。”

其實這些並不是白嬤嬤告訴她的,而是其它影衛打聽到的,匯集到暗離這裏,再由暗離匯報給她聽的,但這個中緣由她卻是不能說給雲舟聽的。

“你的意思是這件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了?”這麽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他娘卻是任由事態發展,而不采取遏製措施,然後再任由他人捅到他爹的麵前,造成今日的困局?

雲珂點了點頭,“除了老夫人和你爹、雲三爺,其它人應該是都知道了的。”

雲舟的臉更黑了,暗自罵了一聲“愚蠢!”然後便抬步往楊柳院走去,雲珂帶著寒秋寒月跟在他的身後,執意要去看戲。

楊柳院裏,李氏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陶姨娘則是捂著胸口戚戚哀哀地靠在雲泰的屋裏,適時的喊上幾聲“我可憐的铖兒”。

見雲舟前來,李氏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舟兒你可算是來了,這個賤人,竟然竄動你爹休妻,你快替娘說說話啊。你可是候府的世子爺,我可是世子爺親娘,你們誰敢休我。”

“你給我閉嘴!我雲泰怎麽會娶了你這樣的潑婦,你立馬給老子滾回娘家去!”李氏的話無疑是給雲泰火上澆油,也顧不得還有許多人在場,便直接對著李氏吼著。

“雲泰你個沒良心的,雲铖他算個什麽東西,病死能怎樣,我……”

“娘!”眼見著李氏的話越說越過份,雲舟直接截下她的話。然後撩起衣襟便直接跪在雲泰麵前,“這事是我娘做的不對,做兒子在這裏給陶姨娘和爹道歉。铖哥兒那裏兒子一定會請最好的大夫來醫治,還請爹看在娘是您發妻的份上饒過她這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