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妹若是不相信,那便跟我一同回靈山吧,靈山很快便可以桂花飄香了,到時候可能讓莫嬸給我產做桂花糕吃。師妹你可是最好吃的呢。”

夜九歌笑的如沐春風,雲珂有些閃神,記憶深處的那個師兄與眼前的男子終於是重合在一起了。年少時的那些歡笑也都合並在一起,雲珂也笑了。

“師兄休想以這樣的理由將我拐回靈山,我才不信你的這套呢。”

“哈哈……”夜九歌哈哈大笑,雲珂也淺笑盈盈,兄妹兩個像是沒有經曆過剛剛的那個階段,繼續談笑著。但隻有雲珂心裏明白,師兄一定是知道著一些她所不知道的情況,但師兄就是不打算告訴她。

雲珂從書房出來時,雲舟直接攔住了她,“珂兒,寒秋說你師兄他準備回靈山了?”

“恩,是的,師兄要回靈山處理事務。”

“那寒秋是不是就可以跟你一起回到候府了?”雲舟雙眼閃閃發光,磨了寒秋不少的時間,終於是將那日素錦的誤會給解釋清楚了,但偏偏寒秋說少爺要回靈山,她也要跟著一起回去。

這讓雲舟得不想到之前雲珂說的,讓寒秋回靈山嫁人的事情。他哪裏還淡定的下來,正好今日珂兒也來了,他便趕緊上前來要人。

雲珂靜靜地回看著他,也不說話,偶爾目光越過他落在不遠處寒秋的臉上,見寒秋咬著牙似乎很是緊張地等待著答複。雲珂覺得有些想笑,但麵對雲舟時還是一本正經。

“師兄身邊不能沒人照顧,我不能這麽自私地將寒秋留下來。”

“可是你都答應過我的啊,隻要我能將寒秋給哄好了,你就會讚成我們的婚事的。”雲舟以為雲珂執意要讓寒秋跟夜九歌回靈山,當下便急了。

“婚事?寒秋你都私定終身了嗎?”雲珂淡淡地掃向寒秋,嘴裏的話卻像是有萬斤重,全部壓向寒秋。寒秋嚇的雙膝一軟,直接跪在雲珂麵前,“寒秋不敢。”

“珂兒,寒秋她並沒有跟我私定終身,是我打定主意今生非她不娶了。你若有什麽要求盡管提出來,為了娶到寒秋,無論你有什麽要求我都會去做的。”

見寒秋跪在地上,雲舟有些心疼,可他是珂兒的堂哥,不能朝她下跪,一時間急的有些團團轉。

“哦,哪怕是什麽要求你都會去做?”雲珂話音上揚,似在思考雲舟的話裏有幾分真實性,“寒秋你信他的話嗎?”

寒秋看了看雲珂,然後又看了雲舟一眼,最後才鼓起勇氣答道:“小姐,寒秋相信,相信世子爺對寒秋的心意,也請小姐成全。”

“行吧,既然你們自己都已經認定了對方,那我也就沒什麽好說的了。你們一個是我大哥,一個是從小就陪我長大的丫頭,我希望你們都好好的。過多的話我也不想多說,回了候府寒秋先留在我身邊吧,大哥你去把那些障礙都掃清了再說。”

雲珂的話算是同意了雲舟讓寒秋留在京城的請求,兩人好一番感謝。雲珂一一收下,走出宅子時,又回頭看了一眼院內,隱約可見師兄站在窗子前靜靜地看著她。

但因為隔的遠,所以她不能分清楚師兄臉上的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