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舟眉頭緊皺,他並不覺得他娘會是那樣細心的人,過去那麽多年她從來都不曾這樣認真細致地照顧過他,如今他都已經成年而且剛剛才爭吵過,又如何會那麽貼心地吩咐下人送吃食過去。

事出反常必有妖,雲舟此刻沒心思理會更多的,當即隨意地揮了揮手,“把東西放在這兒,你回去吧。”

“世子可是心裏不舒服,要不要與素錦說說?煩惱的事情,若一味地悶在心裏隻會讓心情變得更糟,但若與人說出來,煩惱就會減少,世子爺不妨試試?”

雲舟一愣,看向素錦,見她此刻盈盈淺笑,臉上略施薄黛,身姿妖嬈,此番看來很是迷人。但僅僅兩次見麵,雲舟都不太喜這樣的一個丫頭。

沒有原因,就是心底最本能的排斥反應,就像此刻,素錦有意無意地朝他靠近,這樣的行為讓他心生疑惑,“你去夫人身邊當差之前,是在哪個院子?”

“素錦一直都在夫人的院子裏當差,隻是以前是雜掃丫頭,不能隨意露麵。後來玲瓏姐姐歸家,夫人便提拔了素錦,這才讓素錦有了機會可以時常見到世子爺。”

見雲舟終於問起她,素錦麵上一喜,隨即又羞怯地低下了頭。一邊說著,又悄悄抬頭看雲舟,那含羞帶怯的模樣更是引人遐想。

雲舟感受到她眼裏釋放的情意,整個人被驚到,倉皇之下腳趾撞到桌邊,痛的他麵色扭曲輕嘶。素錦一直注意他的狀態,見他呼痛趕緊上前去扶著他,雲舟不想與她有過多的接觸,便想將她給推開,可偏偏她放開了膽子直接粘了上來。

一推一拉之間,二人直接摔倒在地,素錦在下,雲舟在上,這一幕恰好被匆匆趕來的寒秋看到。

“你們……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做出這樣不要臉的事情來!”寒秋本是奉命而來,看到這一幕直接氣紅了臉。

雲舟看到寒秋出現,整個人驚慌不已,手忙腳亂地起來甚至來不得整理儀容便向寒秋解釋,“寒秋不是你想的那樣的,這是我娘身邊的丫頭,她是來給我送東西的。剛剛隻是意外,不是……”

可他身後的素錦也不甘示弱,趁著寒秋和雲舟都沒注意的時候,故意將頭發和衣服拉扯的更為淩亂,“素錦心儀世子爺已久,願意跟在世子爺身邊為奴為婢,為世子爺鋪床添香。”

“你給我閉嘴!寒秋,事情真不是你想的那樣的!”雲舟覺得自己此刻哪怕是有上千張嘴也是說不清的,隻能一再地強調事情不是眼睛看到的那樣。

“不是我想的那樣,那是哪樣。大白天的,你們就在屋子裏做這見不得人的事情,虧我還相信你是個正人君子,以為你是可以托付之人。是我眼瞎看錯了,雲舟你就是個小人!”

寒秋哭著衝出山水院,雲舟想去追,卻被素錦給拉住了袖子。

“放手!”雲舟冷聲斥責道,對素錦僅有的好感也消失殆盡。

可素錦卻是緩緩起身,整理好散亂的頭發和衣裳,柔柔地看著雲舟,“素錦對世子爺的心意是真的,世子爺不喜歡沒關係,那是素錦自己的事情,素錦不會收回自己的喜歡,但以後也不會再隨意地打擾世子爺,隻要能遠遠地看著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