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不是嗎?你跟他們所有的人都一樣,覺得雲珂比我要厲害,巴不得所有的好事都降臨到雲珂的頭上,而我什麽都不是一文不值!”

雲芝像是積壓了許久的怒氣,在這一刻全部爆發出來,她憤怒的吼著,朝雲舟咆哮著。雲舟滿肚子的話,此時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等雲芝發泄完後,他低聲喃喃道:“你是這樣看我的,那我有意替你毀約這門婚事,你也是不同意的吧?”

“當然不同意,丞相府多好啊,而且我還是皇後娘娘親自賜婚的,就我如此的名聲而言,這樣的婚事可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我為什麽要同意你毀了我的婚事,我不知道你跟雲珂達成了什麽協議,總之一句話,我的事情你再也不要插手,以後都不要!”

雲芝一心認為雲舟是來為難她的,任由雲舟怎麽解釋都聽不進去。

“你可知道那秦義的為人?他暗中糟蹋的女子沒有一千也有八百,而且民間風評極差,這樣的人你確定你真的要嫁?”

雲芝的大聲吼叫和指責讓雲舟也有幾分心灰意冷,最後隻是這麽幹巴巴地問雲芝。對於京城中各家適婚男子他都有所了解,自然也就明白那個秦義是個什麽貨色,這樣的人他是一萬個看不上的,所以才會如此激動地來找雲芝,希望她能拒絕這門婚事。

雖說皇後賜婚不能拒,但若芝姐兒真不想嫁,到時候讓祖母進宮去周旋一番,也不是不可能擺脫。

可現在看來,不管是他娘還是雲芝本人,都對這門親事極為滿意,他原本的一番好心此時也成了多餘的。

“風評極差又如何,我要嫁的是他丞相府大少爺這個身份,需要的是跟皇後娘娘的親戚關係。憑什麽同樣是京城雙殊,她秦茹可以嫁王爺,而我連嫁個丞相府少爺都不行,我不服氣,而且我說過了,我的事情不需要你來管。你做好你的世子爺就好了,真有那份閑心就去關心你的三妹妹去,我不用你管。”

雲芝說的刻薄又諷刺,宛如一顆帶刺的花,誰要是靠近她就毫不猶豫地紮上去。

“既然你都已經想好了未來的路,那就當我剛剛什麽都沒說過吧,你的事情我以後也不會再插手。”

終究是又一次死心,雲舟覺得自己今日就是來找懟的。哪怕是嫡親血脈,若她不接受你的好意,你也就是個壞人,雲舟自嘲地笑了笑,然後在雲芝的憤憤中走出了水仙院。

回山水院的路上,雲舟仰天長歎,他終究還是高看了自己。一心想將定國候府發揚光大,不讓黃泉下的祖父寒心失望,卻忘記了自己的力量太過薄弱,連最親的人都約束不了,他又談何操心國家大事呢。

神色木然地回到山水院,他覺得特別的累,推開房門看到了一個有些陌生的背影。

“你是誰?”

背對著他的人轉過身來,笑吟吟地看著他,“世子爺我是素錦,剛剛還在夫人那裏見過的。夫人擔心你著急上火,所以特意吩咐我送你最愛吃的葡萄過來,還有這是我親手熬製的銀耳蓮子羹,世子爺你快嚐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