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道理很多都是娘親告訴我的,也有一些是宋成叔告訴我的。”

被自己喜歡的珂姐姐誇,墨堯覺得很開心,很是自豪宣告著。雲珂聽到宋成的名字卻是多了幾分好奇,“宋成叔對你很好嗎?”

“嗯啊,宋成叔是除開德祖母,三舅舅外對我最好的人,”說到這裏像是害怕雲珂生氣一般,他又趕緊補充道:“當然他還是在珂姐姐你之後的。”

雲珂失笑,刮了刮墨堯的鼻子,逗他:“那要是讓你的宋成叔聽到了這些話,隻怕會傷心難過的哦。”

“啊,那我還是不說了吧!”小家夥不願意宋成難過,趕緊捂著嘴巴示意自己不會再說。雲珂被他那模樣逗的咯咯直笑,見雲珂笑眯了眼,他人小鬼大地湊到雲珂的耳邊,神秘地說道:“珂姐姐我告訴你一個秘密,你不能告訴別人哦。”

雲珂點點頭,好奇地看著他,等候著他接下來的話。隻見小家夥抬頭左右看了看,確定他們的談話沒有第三個人聽見之後,才小心翼翼地湊到雲珂耳邊說道:“珂姐姐我告訴你哦,宋成叔喜歡我娘呢。”

“嗯?”雲珂有些意外,尾音上揚正想問墨堯他是如何知道的,就聽到似乎有腳步聲朝他們靠近。

雲珂朝墨堯豎起手指“噓”一聲示意他暫時別說了,墨堯懂事地點了點頭,做了個關門的動作示意雲珂他不會隨意開口。

這時就在不遠處似乎有個略顯稚嫩的聲音響起:“你們這些狗奴才,不是說墨堯在這裏的嗎?怎麽現在沒看到人,你們都是瞎子嗎?”

“殿下對不起,我們真的看到郡王在這裏的,要不,要不我們大家再分散開來,仔細地找找郡王?”

“那你們還不趕緊給本王找!”那個聲音又起,然後便聽到腳步四散開來,雲珂眉頭輕皺,墨堯湊過來悄聲說道:“珂姐姐,是九舅舅。”

“九王爺?”雲珂詫異,皇後所出的九王爺?

“嗯嗯,是九舅舅,九舅舅平日裏喜歡跟找我玩,但是皇祖母對他管教比較嚴格。也隻有每次我進宮時,他才被允許跟我玩上一會兒。他不是壞人的,我能不能出去跟他打個招呼?”

雲珂稍稍思忖便同意了墨堯的請求,他相信孩子的感知,他既是喜歡九王爺,那自是因為彼此真心相交。得到雲珂的允許,墨堯便直接站直了身子,朝九王爺的方向吆喝了一聲,“我在這兒呢,九舅舅。”

“堯兒,我可算是找到你了。”

然後雲珂便看到了一個絳紅色圓滾滾的身影朝他們所在的方向衝了過來,說衝都還是抬舉了,那簡直就是一個大圓球一般朝他們滾了過來。

見雲珂有些吃驚,墨堯笑哈哈地湊近她解釋,“九舅舅最愛吃了,皇祖母禁都禁不住他,又不愛習武運動,所以……”然後給了雲珂一個你懂的眼神,雲珂隻想撫額。

不由得想起之前跟楚天闕賭氣時,曾說過要跟九王爺相處相處之類的氣話,這會子隻覺得臉有些疼。她能不能收回之前的那些話啊。

絳紅色大圓球終於是滾到了他們麵前,墨堯歡喜地上前,被九王爺給直接抱在了懷裏,然後將他拋了拋,墨堯被逗的大笑,那九王爺也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