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闕領著雲珂走了很遠,看似去偏殿卻又繞過了偏殿,清靜的湖邊楚天闕終於是停下了腳步。

見他停下腳步,雲珂也停了下來,他沒轉身她也沒說話,隱約覺得他這些日子來似乎瘦了不少,雲珂心裏有些難受,更多的卻是忐忑,害怕他即將說出口的答案。

以往他總是舔著臉粘上來,她則是百般嫌棄,甚至沒有想過有一天他惹不再粘上來時,她會不會難受。如今他如此的一本正經,讓她心頭多了幾分不安。

他是不是在深思熟慮之後覺得根本沒有想象中那麽喜歡她,也沒辦法為她這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

如果真是這樣,那她能不能灑脫的放手,看著他的生活裏擠進別的女人?

雲珂斂眉沉思,整個人都安靜的厲害,楚天闕等了半天也沒等到任何的聲音,便有些不安地轉過身來,入眼便看到了小姑娘乖巧的模樣,心裏突然就柔化了下來。

過來兩個字就這麽脫口而出,雲珂詫異地抬頭,四目相對,情意在彼此之間流淌。

“是不是本王一心一意待你,萬事將你放在心上,你的心裏也會有本王的位置,獨一無二的位置?”楚天闕聲音清冷,撇開平日的桀驁,隻剩下萬般柔情。一雙好看的桃花眸裏,滿滿的都是雲珂的倒影。

雲珂傻傻地點頭,“你若不離,我便不棄!我雲珂要麽不要,要便是全部。”

“很好,本王也是這麽想的。”楚天闕一步一步,慢慢地朝雲珂走來,“雲珂你給本王聽好了,以後不許以任何理由任何原因離開本王,本王自打認識了你,心裏就再也裝不下任何人了,本王願意將全部餘生都交付於你!”

終於走到雲珂的麵前,楚天闕定定地看著她,雲珂卻是再也忍不住,直接撲到他的懷裏,將眼淚抹了他一懷。

“你搞的這麽嚴肅認真,我還以為……”

“以為什麽?以為本王不要你了?”

雲珂不說話,事情因她而起,但她卻害怕他真的反悔。此刻被他托在懷裏,她眼淚止不住。

“向來隻有你不要本王的份,本王哪裏舍得不要你。”略帶委屈又似認命一般,楚天闕將懷裏的人給摟的更緊,“你以後有什麽委屈或者說對本王有什麽意見,隻管挑明了跟本王說,不許再拐彎抹角的試探本王,嗯?”

這兩天安靜地將事情所有經過都尋思了一遍,總算是弄明白了小姑娘的別扭所在,還是過去的那些荒唐事惹的禍。可偏偏小姑娘是個能憋住的,寧願跟他憋這麽久的悶氣,讓彼此都不痛快,也不願意直接跟他說清楚明白。

不過如今既已想明白了,那他自然得好好哄哄人。

“那你的答案是什麽?”雲珂執拗,非要聽到一個正兒八經的答案。

楚天闕好脾氣的抱著她坐下,輕聲哄著她,“本王的答案便是本王在意你,全心全意地在意你,也願意接納你整個人和所有的想法,願意給你完整而唯一的愛。本王保證以後不會再有那些荒唐事,也不會再有什麽選妃宴相親宴,嗯?”

“那個齊小姐…”

“她隻會是師妹,嬌嬌若是不喜,那本王日後離遠遠的,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