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到來,雲珂終於不再喊冷,隻是楚天闕的體溫再加上厚實的棉被,讓她出了不少的汗。

寒秋寒月以雲珂要洗澡沐浴為由,將楚天闕給趕出了偏殿,楚天闕本是不願意但寒秋的意思是,小姐出了這麽多汗如果不及時清洗,風寒隻會更加的厲害,楚天闕隻得戀戀不舍地出了偏殿。

剛跨出偏殿便見歡顏站在門口,喜笑顏開地看著他,楚天闕見她的目光不時地打量著自己,有些奇怪,便自己打量了自己一番。

因為抱了小姑娘一晚,所以衣服很多地方都皺巴巴的,楚天闕毫不在乎,哪怕是衣袍皺了可是抱到了小姑娘,這也讓他覺得歡喜。

“王爺一晚沒睡,不如在娘娘這兒先休息一會兒?”歡顏笑嘻嘻地詢問楚天闕的意思,楚天闕點了點頭,在德沁宮休息,如果小姑娘那裏有什麽問題可以及時過來,他便沒有拒絕。

但是他倒也沒忘記去主殿向德妃請安,見他前來,德妃笑著打趣,“昨晚沒被人給趕出來?”

楚天闕倒沒有絲毫的尷尬,坦蕩蕩地說道:“沒有,嬌嬌昨晚燒的厲害,寒秋熬了兩次藥,她都有乖乖喝下,所以現在已經不燒了。”

這是楚天闕第一次在人前稱呼他的小姑娘為嬌嬌,是如此的自然不做作,德妃都有些驚訝他。見他說到小姑娘時滿臉自豪,德妃試探著問道:“你們這是和好了?”

楚天闕臉一僵,摸摸鼻子,假咳一聲,眼神有些飄散,“我們本來就好好的,昨晚她燒的厲害一直迷迷糊糊的。”

德妃噗嗤一聲,前半句話她怎麽聽怎麽覺得假,至於後半句的意思她便是明白了。趕緊忙碌了一晚上,人家壓根就不知道,到了早上剛醒,他就被人給哄了出來?

“本宮怎麽會生個你這麽沒出息的兒子,”德妃有些恨鐵不成鋼,更多的是對楚天闕不爭氣的惱火,倒沒有對雲珂的絲毫意見。

楚天闕聳聳肩,沒出息就沒出息,在小姑娘麵前出息又不能當飯吃。恰在這裏,楚鄰溪來請安,見母子二人有說有笑的,她麵上一僵,眼裏有陰霾閃現。

楚天闕快速地捕捉到了,然後走到她身邊,溫和說道:“皇姐別急,那個柳太醫的話不能信,本王已經讓人去找齊白了,堯兒一定會沒事的。”

“對,闕兒說的沒錯,堯兒的事情有我們大家一起想辦法呢。”楚鄰溪含淚點了點頭,德妃又仔細地問了昨晚墨堯的具體情況,楚鄰溪細細地說了。

楚天闕正想說自己在德沁宮裏休息一下,就聽門外太監的通傳聲響起,“皇上駕到,皇後駕到,淑妃駕到!”

“他們這是又要鬧什麽幺蛾子?”德妃一愣,眉頭隨之緊緊地皺起。楚鄰溪同樣也好不到哪裏去,總覺得事情發展越來越複雜了,隻有楚天闕陰沉著臉,沉聲說道:“他們是來者不善!”

沒給三人太多思考的時候,楚皇、皇後和和淑妃三人就直接走了進來。楚天闕和楚鄰溪起身行禮,他們之後德妃才緩緩走下位置來,朝楚皇行禮,卻被楚皇給一把扶住,“愛妃免禮,朕聽說堯兒遭了罪,一下朝便過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