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珂依舊不答,隻是出劍更為淩厲。暗衛很快便發現雲珂才是他們最應該拿下的人,數十個暗衛圍上雲珂一人,夜光下雲珂的劍影包圍著她的整個人,可局勢依舊沒有逆轉。

雲珂的一個閃神,後背露了空檔,被一暗衛尋究到,掌風襲來,雲珂噴出一口鮮血來,整個人都有些眩暈。

身子發虛時,遠處一道急馳而來的身影將她給摟在了懷裏。黑夜中,又有數十道身影加入,局勢瞬間逆轉,楚亦軒憤怒的咆哮聲在夜風中猶為明顯,疾馳時,她似乎聽到楚天闕火上房的聲音,“該死的,她在發燒!”

陷入黑暗時,身邊這個懷抱裏的溫度特別的熟悉,她安心地閉上了眼。

德沁宮的偏殿裏,寒秋惴惴不安地候著,突然見到楚天闕抱著雲珂回來時,她整個人都嚇蒙了,“小姐!王爺我家小姐怎麽了?”

楚天闕不說話冷著臉將雲珂依舊抱在懷裏,然後在床邊坐下來,示意寒秋過來替她把脈。寒秋戰兢著上前來,猶豫著要楚天闕將人給平放在床上,以便於讓她更方便地診斷。

可楚天闕冷著臉就是不同意讓人離開自己的懷抱,寒秋無奈隻得半蹲著執起雲珂的手,然後耐心地診脈。

“小姐這是寒氣入體,是我們疏忽了。”想到之前楚天闕曾給小姐送過披風,再看如今病怏怏地小姐,寒秋有些內疚,恰在這裏寒月也被天童帶了進來,聽到寒秋的話想著剛才小姐被楚亦軒拍中後背吐血,她心裏的內疚又多了幾分。

“姐你快替小姐看看是不是還受了內傷,剛剛小姐吐血了。”

“小姐受了藍衣師傅的內功傳承,非頂尖高手不一定能傷到她的元氣,倒是這風寒來勢凶凶的,小姐自小便體弱隻怕得將養好一陣了。”

“都怪我們不好,沒有及時察覺……”寒月有些心虛,悄悄地看了楚天闕一眼,見他依舊陰沉著臉很是不悅,更是嚇的不敢多說。

“王爺,奴婢現在就給小姐熬藥驅寒退燒,今晚小姐肯定還會反複的高燒,要不王爺您還是先回去休息吧,小姐就交給我們來照顧?”

寒秋想起之前小姐對楚天闕的態度,有些不太放心讓他留在這裏,萬一小姐真的不待見他,這醒來時看到他在,肯定又得堵心。

“讓你們照顧然後讓她病的更重麽?”楚天闕緊抱著雲珂就是不鬆手,那意思很明顯就是對寒秋寒月他都是極不放心的。

寒秋寒月語塞,沒有及時發現小姐身上的濕衣服讓她感染了風寒,這是她們的錯,必須得認。

“去熬藥,沒有本王的吩咐任何人不得來打擾。”他想守在她的身邊,不讓任何人打擾她的清靜,也唯有他自己親自守著才能放心。

寒月有些不服氣想反駁,被寒秋拉了一下,兩人低頭走了出去。門口德妃和楚鄰溪正結伴而來,寒秋寒月準備行禮被德妃攔下,然後朝偏殿抬了台下巴。

寒秋心神領會,低聲解釋:“是奴婢們該死,讓小姐穿了那麽久的濕衣服,現在風寒入體,小姐正高燒著。王爺吩咐奴婢們去熬藥,他親自照顧小姐,還說沒有他的命令任何人不得打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