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你能這麽處理本宮很欣慰。至於你跟闕兒……”

“雲珂隻不過是孤女一個,配不上風光霽月的三王爺,自不敢高攀。娘娘放心,處理好郡王的事情,雲珂自會離王爺遠遠的,保管不會再出現在王爺和郡王麵前。”

“不是,本宮不是這麽個意思……”

“雲珂你就這麽不想見到本王嗎?保管不會再出現在本王麵前?嗬,你雲三小姐還真是灑脫呢。”

楚天闕本就沒有走遠,他也是領悟到了母妃作戲的意圖,便配合了一把。隻是聽到雲珂這不含任何感情的話,他還是覺得自己的心痛成了一片片。

什麽叫離他遠遠的,不會再出現在他的麵前,她雲珂究竟把他當成什麽了?想見時便隨意地逗弄一下,不想見時便避的遠遠的嗎?

雲珂低頭不語,事實上,她現在一點也不想見到他!說不上怨恨,但就是不想見到,所有的事情都是因他而起,如果她與他沒有半分情絲,也就不會讓無辜的墨堯受這份罪,此刻心裏對墨堯的愧疚讓她並不好受。

雲珂不說話,楚天闕更惱火,一步步地走近雲珂,在她又想逃之前,將她的路給截住。

“抬起頭,看著本王,回答本王的話,雲珂你是不是真的很不待見本王?”

雲珂聽他所指,抬起頭來,認真地看著他,一字一句回答:“雲珂與王爺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王爺曾說過的再見已是陌路,雲珂記的很牢固,也請王爺不要再出爾反爾。”

“好,很好,真是太好了!再見已是陌路!好一個再見是陌路!雲珂你他麽的還真是個信守承諾的君子呢,從頭到尾可笑的就是本王一個傻子!”

楚天闕用力地將手裏的披風重重地甩在地上,整個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墨堯身上,所以壓根沒有人發現雲珂也是剛從水裏撈出來的,從玉寧宮到德沁宮,她的衣服其實一直都在滴水,這些連寒月和寒秋都沒有注意到。

但楚天闕在德沁宮看到她的第一眼就發現了,所以才趁著這個機會去找了件披風,隻希望她別著涼。可隻要他進,她就退,他連給她披上的機會都沒有,那麽再厚實的披風又有什麽用。

披風是柔軟質地,扔在地上發不出多大的聲響,但殿裏坐著的人卻是覺得那宛如一塊巨型的石頭砸向了水裏,濺開滔天的巨浪,讓人耳朵嗡嗡作響,心裏不能平靜。

雲珂的眼淚這一刻終於是止不住,滴落下來。柳太醫指責時,她能冷靜反駁;德妃發怒時,她也能自持以對,但這一刻,她卻是備感委屈和難過。

“天闕,你……”楚鄰溪見兩人鬧成這樣,有些看不過去,便想勸慰兩句,楚天闕卻是冷著臉頭也不回地走出了德沁宮。

話沒說話的楚鄰溪抬頭看向德妃,見她同樣的欲言又止。輕歎一口氣,楚鄰溪走到雲珂的麵前,輕聲問道:“你跟天闕,你們怎麽會鬧到這麽一個地步的,明明之前還好好的,不是麽?”

雲珂抬頭,眼淚掛在睫毛上,閃閃發亮,再加上她圓潤的小臉,更添幾分憐意。

“讓公主擔心了,雲珂與王爺不會有以後,這樣不是更好麽?娘娘可以給王爺找個真正的貴女,有嶽家支持總好過雲珂孤身一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