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鄰溪也不著急,跟楚天闕一起看著定國候府的馬車緩緩靠近。

馬背上的雲泰和雲舟看到二人,先行下馬來行禮,“見過長公主,三王爺。”

楚天闕不說話,目光卻是直直地掃向馬車,楚鄰溪心裏明鏡兒似的,她微笑著朝雲泰答腔,“候爺和世子免禮,今日母後設宴,二位可要盡興而歸。”

皇後設宴,對外並沒有言明是相親宴,隻說是請眾大臣及家屬前來聚聚,所以楚鄰溪這話說的沒毛病。倒是雲泰因為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所以多少有幾分尷尬。

雲舟神情淡然,朝楚鄰溪回了禮之後,目光有些詫異地在楚天闕身上來回地掃了幾遍,可楚天闕一心盯著前頭的馬車,壓根沒注意到他的眼神。

“鄰溪給姑祖母請安,”楚鄰溪站在原地,朝著老夫人的馬車遠遠的喊了一聲,然後便見老夫人扶著張嬤嬤的手從馬車裏走了出來。

“老身給長公主和三王爺請安,”老夫人作勢要向楚鄰溪行禮,宮嬤嬤受到楚鄰溪的示意,便趕緊上前去扶住了她。

然後便是李氏帶著雲芝前來行禮,直到兩輛馬車都空空如也,楚天闕還是沒有見到想見的那個人。失望瞬間席卷全身,全身的力氣似乎都在這瞬間被抽散,她沒有來,是因為不想見他嗎?

說好的再見是陌路,可她連再見麵的機會都不給,還真是個狠心的丫頭呢。

楚天闕覺得自己胸口再次悶的生疼,一旁的天童見他有些不對勁,趕緊上前來想扶住他,卻被他給一把甩開。枉顧身後還有許多人在場,他搖晃著便往宮門內走。

卻在這時,聽到一個極小的聲音從楚鄰溪的馬車裏傳出來,“珂姐姐,你有沒有覺得三舅舅這個模樣好可憐啊?”

馬車裏並沒有傳出那個熟悉聲音的回應,但楚天闕就是知道他想見的那道身影一定就在皇姐的馬車裏。恰在這時,老夫人朝楚鄰溪提醒,“就讓珂姐兒同我們一起先去麵見皇後娘娘,然後再去拜見德妃吧,不知長公主意下如何?”

楚鄰溪終於是收回一直注意楚天闕的目光,有些複雜地看了一眼自己馬車的方向,然後朝老夫人點了點頭,“那是自然!”

她們跟德妃親近,所以自然先去拜見德妃無可厚非,但定國候府一家入宮,肯定是要先見後宮之主的,何況今日的東道主本就是皇後。

宮嬤嬤撩開車簾,楚天闕終於見到了那抹想了幾日的身影,她似乎瘦了些……

雲珂扶著宮嬤嬤的手跳下馬車,第一眼便看到了不遠處那挺拔的身影,不過兩三日不見,可雲珂卻是覺得他們之間似乎隔了楚河漢界,眼底濕意增加,她擔心自己的眼淚會不受控製,索性便移開了眼。

輕移腳步,走到老夫人身邊,朝她微微傾身,“老夫人!”

“跟三王爺見禮呀,可別讓人認為我們定國候府沒規矩。”老夫人自是看出了雲珂和楚天闕之間的不對勁,有意要試探。

雲珂目光再次看向那抹紫色,卻見他早就已經換上了冰冷和疏離,身上寫滿拒人千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