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珂走到楚亦軒的身邊,踮起腳尖湊近他,楚天闕趕緊彎下腰來,“你讓他們都去上麵守著,隻留下天羽和天童,我好像發現了什麽。”

楚天闕神情一凜,認真的看向雲珂,雲珂朝他慎重地點了點頭。然後楚天闕便朝大隊的暗魂吩咐道:“你們先上去候著,本王和王妃在這裏再看看。”

“是,屬下遵命!”

雖有不解,但沒有人敢反抗,直接按原路返回。

“天童天羽你們二人守在這樓梯口,等會兒不管裏麵發生什麽,都不許讓第三人進來,可明白?”

“屬下明白,王妃。”

天童天羽分左右守在樓梯口,雲珂則拉著楚天闕直接走到她剛剛站立的那麵牆前。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地方是按照八卦圖建造的,這兒是巽位,我懷疑在這後麵另有天地。”

說完雲珂便直接伸手去敲那麵牆壁,一連敲了好幾次,每次都選的不是同一個地方,每次的響聲也都不一樣。

楚天闕看著小姑娘的動作,腦子也沒停下過轉動,“嬌嬌你站後麵來,本王用內力試試。”

一聲巨響後,牆壁應聲倒下,讓雲珂失望的是牆壁的背後隻不過是一個黑洞,洞口不大,僅能融一人通行。

楚天闕抬腳往裏走,雲珂卻是拉住了他,“阿闕,有可能是我的猜測有誤,要不我們還是回去吧,這黑洞看起來……”

“不要緊,有本王在,定會護你周全!”將小姑娘又往懷裏摟了摟,楚天闕直接往那黑洞裏鑽去。昏暗的黑洞通道裏,雲珂被楚天闕緊緊地護在懷裏,男人渾厚的呼吸聲讓她覺得額外的心安。

也不知道行了多久,前頭似乎有亮光傳來,楚天闕便將雲珂從懷裏牽出來護在身後,然後大步朝那亮光的地方走去。

亮光越來越強,等兩人的眼睛適應那種高強度時,雲珂才發現,所謂的亮光竟然是金子和珠寶發出來的光芒。

整個屋子裏堆滿了金銀財寶,雲珂站在門口有些反應不過來。

“原來清峰山底下竟然有這樣的秘密在,難怪,難怪……”

難怪前世楚亦軒從來沒有擔心過錢糧,哪怕是後來長年征戰他也沒有擔心過軍晌和糧草,原來他早早地便得了這麽一個聚寶盆。

他故意將別院上交給皇上,在上麵建享受場所迷惑楚皇,有了楚皇帶來的那些人,誰還敢打清峰山別院的主意。

“阿闕,你可不能讓楚亦軒知道這個秘密,更不能讓他將這些得了去,不然後果會不堪設想的。”想明白了的雲珂突然就揪住楚天闕的衣袖,這一世她一定要從源頭上切了楚亦軒日後起事的可能性。

見小姑娘情緒十分激動,楚天闕趕緊將人給抱了回來,“嬌嬌,本王不知道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麽,但可以說的是事情發生了變化,你害怕的那些事情並不會發生。本王定不會讓楚亦軒得到這些,清峰山就隻會是一座山,有的也就隻是一座別院。”

或許是楚天闕的安慰起到了作用,雲珂平靜了下來,兩人在屋子裏搜索了一番,發現在那些金銀財寶上麵居然還有一個通往外界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