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敢不服,不是不能不服?”陰測測地話在眾人耳邊響起,好像有哪裏不對!

好不容易躲到最後麵的天羽又被人給推了出來,他眼一閉豁出去了,“不是不是,王爺,我們都是你親手調、教出來的,豈有不服之理。王爺你龍章鳳姿又風.流倜儻,文武雙絕又體貼入微,我們早就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楚天闕自然是知道他們這幫鬼崽子心思的,聽到他們這言不由衷的讚揚,額角青筋直跳,很想訓斥他們一番,卻見小姑娘聽的津津有味。

“還算你們有點見識!本王自是極好的,”一邊說還不忘悄悄地掃了一眼小姑娘,見她抿嘴直笑並沒有第一時間反駁,頓時心情極為愉悅。

“所以,王爺我們今晚還要去地下查看嗎?”眼看著夜更深了,天童默默地翻了個白眼,然後大膽的問道。

楚天闕臉一僵,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自然是要下去看的。”然後牽起小姑娘的手準備去往地下,天羽點了火把,走在前頭領路。

“王爺,這別院外表看起來與一般的別院並無不同,隻是其中有個房間特別的涼爽,我們當時就是覺得這間房似乎有些不對,所以才特別多看了幾次。”

一路上天羽負責講解,雲珂靜靜地聽著,然後與楚天闕一起跟著天羽等人一起進入那簡特別涼爽的房間。

房間裏東西擺放的很是整齊,牆壁上掛著名人字畫,一架古琴麵牆而放,讓雲珂覺得意外的是琴架旁的墩兒四個腳柱子上,竟用陰陽八卦圖做裝飾。

“可是有不妥?”見小姑娘站著不動,楚天闕過來詢問。雲珂搖搖頭,又在屋子裏掃了一圈,輕聲感歎,“這屋子的前主人隻怕是一位極為出色的卦者。”

“如何見得?”

雲珂指著那墩兒示意楚天闕來看,打量一番後,楚天闕道:“先下去看看吧,也許下麵會有更多的發現。”

於是眾人一起往下走,下了數級樓梯果然就看到一個極大的空間,空無一物、空無一人,四周的牆壁也是光禿禿的。

楚天闕攬著雲珂一起,將每個角度都看了一遍,可除了空曠還是沒別的發現。

“王爺,我覺得這或許就是前主人的一個倉庫而已,我們買下別院,前主人就把自己的東西給搬走了,所以就空下來了。”

“不,不可能!楚亦軒不可能會為了一個毫無用處的別院而大費周章的。”雲珂第一時間反駁道,前世雲珂不知道楚亦軒是如何得來的清峰山別院,但也明白他花了不少的心思。

後來貢獻給皇上之後,他還經常往來這裏,若隻是因為別院風景優美,以楚亦軒的性子不可能會如此花心思的。

一片安靜中,天羽的聲音再次響起,“你們有沒有覺得這屋子的形狀有點奇怪?”

形狀?

對了,雲珂又抬頭看了一圈,突然就知道天羽說的奇怪是指什麽了,一般的屋子要麽是長方形布局,要麽是正方形的布局。

可這裏很顯然並不是,反倒是像極了一個八邊形,而且每個邊都極為的勻稱。雲珂腦子裏一閃,八卦圖不就是八邊的形狀麽。

她走在屋子中間,四處比對了一下,然後嘴裏默念著:“乾,健也;坤,順也;震,動也;巽(xùn),入也;坎,陷也;離,麗也;艮(gèn),止也;兌(duì),悅也。”

然後她突然走向一片牆壁前,伸手想觸摸牆壁,但隨後又收回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