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六王爺宮裏張燈結彩,熱鬧非凡,來往的下人們個個麵上歡悅喜氣。文武百官也都早早地來恭賀,楚亦軒生母淑妃端坐高堂,楚亦軒左右各站一抹紅色倩影。

“王爺,吉時快到了,你看是否要禮官開始了?”管家走到楚亦軒的身邊輕輕提醒,楚亦軒看了看門外,父皇的身影還是沒看見,微低著頭有些許的不滿意。

“軒兒,你父皇他日理萬機,忙著呢。他既是讓人帶了話來,那便是真的走不開,讓禮官開始吧,可別耽誤了你們的吉時。”

淑妃很明白他在看什麽,低聲提醒著楚亦軒,讓他不要忘記此時文武百官可都看著呢。楚亦軒忍耐點頭,看向禮官,示意可以開始了。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對拜”

三人同時行禮,這在大楚王朝還是頭一朝,楚亦軒抬頭看向禮官,以眼神示意這樣的情況應該怎麽樣來行這個禮,可是禮官他也不曾遇到過,一時間氣氛就這麽靜下來。

觀禮的文武百官,都小聲的交頭接耳議論著,楚亦軒覺得那些議論聲像是一個個的小石子砸在了他的臉上,讓他非常的不舒服。

他有心想吼上一聲,讓他們安靜下來,但又忍了下來,今日是他大好的日子,他不能這樣。

眼見著議論聲越來越大,淑妃眸色一冷,從座位上站起來。今日她本就是盛裝而來,頭上金簪在燭火的映襯下特別的矚目,見她起身,大臣們趕緊收了議論都微垂著頭仔細聽她接下來的話。

“我兒今日坐享齊人之美,這是大喜事一樁,舞陽為正妃,秦茹為側妃,有大有小自然也得有先有後。舞陽你與我兒先行禮,秦茹後行禮,日後好好過日子,爭取早日為皇室開枝散葉。”

淑妃的話算是解決了目前的這麽一大困局,隻要他們安心地行了禮,那禮成之後就直接送入洞房,婚事自然就圓滿完成了。

楚亦軒沒異議,事實上他也恨不得早些完成拜堂然後就可以鬆口氣,聽到母妃的建議自然照辦。轉向舞陽郡主的方向彎腰,但是彎到一半的時候發現,舞陽依舊直直地站立著,半分要彎身的意思都沒有。

“舞陽!”楚亦軒輕輕地提醒著她,然後拉了拉手裏的紅綢,可舞陽將紅綢揪的死死的,就是不彎腰。

“這是怎麽回事,不是說舞陽郡主欽慕六王爺已久嗎?”

“哎喲,你知道什麽,明明舞陽郡主喜歡的人是三王爺好嗎?”

“怎麽可能,舞陽郡主不是對六王爺當眾表白,還懷了孩子嗎?”

“哎,這高門大戶裏誰知道呢!”

……

禮堂內,禮堂外所有人都看到舞陽郡主站立原地不肯行這三拜,楚亦軒冷著臉站起身來,目光冰冷地看著舞陽的方向。

淑妃也急的從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來,走到舞陽的身邊,低聲提醒:“舞陽,你跟軒兒的賜婚聖旨可是洛王親自求去的,你若想死也別拉著我們軒兒啊。你這樣鬧著,你想讓整個京城的人如何看我們軒兒。”

蓋頭下的舞陽郡主紅著眼睛,緊咬嘴唇,雙手十指緊緊掐著紅綢,心裏很明白,如果這第三拜彎身拜下,那她日後可就沒有回頭的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