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爺謬讚了,雲珂可比不上郡主。郡主出身高貴,有整個洛王府撐腰,相中了喜歡的人便可以努力爭取,可雲珂不過是個大理寺主薄之女罷了……”

美人輕歎,怎麽看都美,尤其還是這樣與自己息息相關的時候,楚亦軒覺得自己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珂兒可是有喜歡的人了,不知是誰,可否跟本王說說看,或許本王還能幫你掌掌眼。”

楚亦軒循循善誘,明明很是急迫,卻又故意裝成不著急的模樣,雲珂看的心裏直冷笑,麵上卻還是嬌羞膽怯的,什麽話都不說,就這麽直直地望著楚亦軒,欲說還休,還不忘朝門外掃了一眼。

楚亦軒似在確認,又像是有些不敢置信,“你是說……”

雲珂依舊不語,但微垂著頭羞於言說的模樣,任誰都不會誤會她此刻的心意。見楚亦軒像是瞬間秒懂一般,雲珂心裏笑的更得意,還真是要感謝舞陽郡主之前的那番說辭啊,給了楚亦軒這麽大的想象空間。

“雲珂還小,未來的定數還太大,但王爺和郡主的婚事馬上就要舉行了,雲珂先在這裏恭喜王爺了。”小姑娘的聲音裏帶著些許的哭意,似很難過一般。

“珂兒,你……本王,本王並不喜歡舞陽的,本王……”

“王爺怎麽可以不喜歡郡主呢,郡主那麽優秀的人,能文能武,且性子隨和,敢愛敢恨,追在王爺身後這麽多年。哪怕是身邊圍著的男人再多,可她的一顆心始終在王爺的身上,長公主的賞花宴上,郡主更是當眾示愛,如此真性情之舉,實屬難當,雲珂望塵莫及,又豈能與郡主一爭長短。”

“舞陽身邊圍著的男人很多嗎?”雲珂的所有話中,楚亦軒的關注點卻是在這一句上。

雲珂像是完全沒發現不對之處,很天真地猛點頭,“當然啊,那可是洛王府幾代才出的郡主呢,人緣自然是好的,聽說洛王自小就送了不少的美男……”話沒說完,雲珂便猛地捂住自己的嘴,“不是不是,那都是我隨便說的,王爺你可別誤會,郡主她自是冰清玉潔的。”

楚亦軒收斂起臉上的笑容,一臉深沉地看著雲珂,若有所思地問道:“本王記得,珂兒之前是很討厭本王靠近的,怎麽如今又與本王掏心掏肺了?”

楚亦軒的轉變有些突然,雲珂熟知他性子,知道他這是對她的話起了疑,如果不能讓他釋疑,那麽她剛剛的表演可就白費了。

“沒有人會願意與很多人分享自己中意的人,可每次王爺身邊都會有很多的人。”恰到好處的解釋,也恰到好處的委屈,似乎在說就是因為楚亦軒身邊有很多人,她想要靠近都困難所以才故意惡言相向的。

雲珂眼底有些潮意,楚亦軒恰好看到。

他尚未來得及分辯雲珂眼裏的情意真假,就又聽到小姑娘哽著嗓子說道:“舞陽郡主一定很愛王爺吧,所以才會對所有靠近王爺身邊的女人都嚴陣以待,還將自己的人派到王爺身邊來。”

雲珂的目光在門外那翁嗓子的男人身上有所停留,確保楚亦軒也有注意到那個男人,然後才又轉悠了回來。

“雲珂自認身世比不上舞陽郡主,手段和心計都不及郡主,所以很有自知之明地不會再糾纏王爺。以後,還請王爺不要再用這樣粗暴的方式請雲珂前來相聚了,雲珂害怕郡主會不高興的。”

特意在粗暴兩個字上加重了發音,然後像是想到什麽一般,慌亂地起身朝楚亦軒俯身一禮,便匆匆離開。